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东>>头条>>

《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管理规范》等四项广东省标准宣贯培训班在东莞举办

2021-10-27 17:43:15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大重要工程建设标准宣贯力度,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水平,2021年10月19至20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东莞举办《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管理规范》(DBJ/T15-178-2020)、《既有建筑混凝土结构改造设计规范》(DBJ/T 15-182-2020)、《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DBJ/T15-177-2020)和《装配式建筑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技术标准》(DBJ/T 15-217-2021)四项广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宣贯培训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既有建筑改造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有关行业协会、施工图审查机构、设计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培训结合2021年广东省标准的宣贯活动相关要求,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了解读,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纲要》的重要意义,准确地把握《纲要》提出的新时代标准化发展目标,精准理解《纲要》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要任务,以《纲要》为指导做好未来15年的标准化工作。

培训总结了我省近年来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主要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对下阶段的标准化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继续改革完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标准供给,适时对现行相关标准进行修订,适度提高标准对安全、质量、性能、节能、健康等指标的要求;二是强化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加大重要标准实施宣贯力度,加强评估和复审,提升标准水平;三是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构建政府引导和行业主导并行的标准化工作新格局,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推动技术进步;四是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合作。支持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地区标准化合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共建,努力提高广东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综合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王仕统、杨仕超、黄小许、祝雯、邓婷、许学勤等6位标准主编专家分别对《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管理规范》《既有建筑混凝土结构改造设计规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和《装配式建筑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技术标准》四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作宣贯和解读,并就标准实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上述四项广东省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进一步推进既有建筑改造和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我省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