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北>>头条>>

唐山:准备就绪 供热进入“倒计时”

2021-10-26 18:15:48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从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唐山市今冬明春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供热正式开启“倒计时”模式。各供热企业已基本完成管网注水,10月31日前所有县(市、区)将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着力把保供应、保运行、保服务和保安全“四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把“温暖”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坚决完成好这项民生工程。目前,唐山市城镇集中供热面积共有18524万平方米,居民热用户161万户,非居民热用户4.4万户;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取暖用户近150万户。

今年以来,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供热企业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对供热期间运行故障率较高、供热效果不佳的110个小区进行了供热设施改造,全力确保供热安全稳定。全市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全部实现了动态清零,并新建、改建管网工程28.38公里,为城市扩容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完善供热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了居民小区供热信息化监管全覆盖,有效提升了供热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工业余热热源替代、地热井关停热源替代、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为唐山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新实施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改造19.4万户,使累计近150万户农村居民告别燃煤取暖,进入清洁取暖模式。

燃料储备方面,目前唐山全市承担供热的14家电厂已全部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全市6座储气设施已储气1.8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全市7天应急使用。(编辑:王宝松,供稿: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