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越秀地产拟出售越秀金融大厦予越秀房托 预计税后收益13.66亿元

2021-10-25 15:28:0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4日晚间,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出售于广州拥有一处商业物业的目标公司100%股权,并递延基金单位安排修订。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越秀地产直接全资附属城市建设开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拟向Yuexiu REIT 2018 Company Limited出售Gain Force Investments Ltd.的全部股权,目标公司透过中间实体间接持有项目公司100%权益,而项目公司为物业,即越秀金融大厦相关土地使用权及现有所有权的登记合法业主。预计该集团将取得除税后收益约人民币13.66亿元。

据悉,买方为越秀房产基金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公司。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间接拥有约12.9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已发行基金单位的约38.7%。公司亦拥有管理人的100%已发行股本。

据了解,于2021年10月24日,卖方、买方及越秀地产订立收购契约,据此,卖方同意透过出售销售股份,即相当于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向买方出售越秀金融大厦。目标公司透过中间实体间接持有项目公司100%权益,而项目公司为越秀金融大厦相关土地使用权及现有所有权的登记合法业主。

资料显示,越秀金融大厦为国际甲级写字楼,为广州十大摩天大楼之一,是地处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的策略性位置的地标建筑。出售代价相当于股份代价及还款额的总和。股份代价须由买方支付予卖方,等同于协定出售金额及完成报表所载目标集团经调整资产淨值总和。假定出售完成于2021年8月31日落实,则出售代价约为人民币77.93亿元。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出售事项有助于施行越秀地产长期企业战略,并且通过越秀地产及越秀房产基金采用的互动和资本有效模式,在增长和稳定之间创造和维持可持续平衡。预期出售事项所得的税后现金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31.34亿元(已扣除出售完成前卖方需清偿项目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约人民币28.55亿元,以及公司拟认购配售基金单位约人民币12.67亿元),并将提供资金以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及流动资金状况,以及一般营运资金。作为越秀房产基金重大及单一最大基金单位持有人,越秀地产及其股东将会继续享有该物业以及越秀房产基金所持其他物业的长期增长潜力。

此外,越秀地产还于今日公告中称,于越秀地产及管理人拟将每年的已发行递延基金单位数目维持与过往年度相若的水平,就延长有关商业安排而言,越秀地产及管理人同意修订债项协议下发行递延基金单位的机制,使每年将要发行的递延基金单位的数目为以下两项中的较低者,即可能向本公司(或越秀地产代名人)发行的最高基金单位数目,而该等基金单位与预计于相关递延基金单位发行日期之后12个月内发行的管理人费用基金单位合并时,将不会触发公司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就其于相关时间尚未拥有或同意收购的所有基金单位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的义务,以及8300万个基金单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