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度>>

专家学者共探新形势下自贸试验区未来发展路径

2021-10-21 15:4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0月21日电 (刘曼)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试”出中国经济的未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分论坛之一的“自贸试验区与国内改革开放高地建设论坛”20日在长沙举行,行业专家学者、全国14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及39家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展开讨论。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自由贸易试验区需要主动适应国际经贸规则重构新趋势,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协定,形成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努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或交汇点。

  他建议,湖南自贸试验区探索先行先试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部分规则,探索推进湘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发挥湖南自贸试验区在高端制造业发展与中非合作中的特殊作用,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执行秘书长肖皓现场对中非经贸合作的现状与基本问题、探索与实践进行深入剖析,强调自贸试验区的核心是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

  “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是湖南打造‘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为国家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试制度中非常重要的任务。”肖皓说,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目前已布局“一核心三片区和多基点”,聚焦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形成了中非易货贸易首单顺利完成等一系列创新成果,有助于全面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发表主题演讲《开放高地即改革高地》。他说,截至目前,湖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121项改革方案已经落地101项,实施率达到83.5%;建设实施方案有321项,已实施273项,实施率达到85%;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效应,使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湖南,必然将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全局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完)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