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头条>>

湖北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推进暨视频培训会召开

2021-10-21 15:17:06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推进全省住建领域信息化工作,落实数字住建行动计划,10月19日,我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推进暨视频培训会。厅党组书记李昌海,厅长张文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出席会议。

李昌海指出,打造数字住建,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数字住建是实现城市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答题目。他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构建“1+1+4”( 一中心、一平台、四板块)工作体系重点任务,遵循“整体设计一步到位、应用实施分步推进”的建设思路,夯基垒台、搭稳框架,建好“四梁八柱”。要强化制度创新,健全体制机制,在“建起来”“连起来”“用起来”“统起来”上下功夫,做到“融合、共享、便民、安全”。

就如何推进数字住建,李昌海要求,一要协调联动。省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安排全系统数字住建工作。二要聚智聚力。积极组织参加国家、部、省组织的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与培训,提高领导干部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多元投入。省厅要利用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引导数字住建工作。市县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安排财政配套资金等用于支持基础信息化建设,确保信息系统长效运行。四要落地落实。建立健全数字住建工作的监督考核和绩效评估机制,把数字住建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任务。

会上,省建设信息中心邹江对《湖北省数字住建行动计划(2021-2025年)》作了解读,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市水务局、鄂州市公积金中心、中铁大桥局集团、中南建筑设计院以视频方式展示了作法成效,武汉市房管局、宜昌市住建局、武汉市汉阳区建设局交流了思路打算。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住建、城管、房管、公积金、园林等部门(单位),武汉市、鄂州市水务(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