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政策>>

长宁积极推进住宅小区“群租”治理工作

2021-10-21 16:55:57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近日,长宁区召开住宅小区“群租”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区房管局通报全区“群租”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与会各街镇、区公安分局、区精细化办、区城管执法局、区城运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自8月专项行动以来,长宁区共完成整治458户,其中自行整治199户,集中整治259户,整治床位2615张。

会议要求:

一是明确行动目标。各部门、各街镇要进一步增强群租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尽责。要做到底数清晰,认真开展自我排查,结合物业、城管、居委会、民警等多方参与,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做到处置及时,确保11月底前实现任务清零。通过三个月整治行动,实现人民投诉明显下降。

二是落实行动要求。各街镇要根据区域内“群租”现象进行分析研判,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小区和重点房屋。在行动中务必做到房屋分隔使用情况明确,业主、转租人和承租人员情况明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坚决打击“群租”回潮现象。

三是加强科技赋能。要利用水、电、煤等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群租”线索的主动发现机制。加强“群租”反复回潮现象的监管力度,建立反复回潮黑名单制度,予以重点关注,一旦回潮绝不姑息。

四是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研究“群租”治理难点问题,在政策上给予充分的指导,在行动中给予大力的支撑,配合街镇开展“群租”治理专项行动,合力破解“群租”乱象。要坚决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参与或从事“群租”行为的中介、对怠于履责,未尽到发现、告知、劝阻、制止、报告等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坚决予以严惩和曝光。通过抓典型,曝光典型,在全区形成“群租”不敢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