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北京丰台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2021-10-21 14:17:04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0月19日,在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主办的“活力丰南潜力河西”2021丰台区域高峰论坛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晓光直言,丰台是“一主”“一轴”及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载区,未来区域价值腾飞指日可待。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无论是前所未有的5900亿元投资规模,还是从速度向质量提升的发展理念,随着优质资源向南转移,未来城南的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此次城南行动计划重点提及了南部科技创新发展带建设。”张晓光表示,作为丰台产业集群主阵地,中轴首都商务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和丰台科技园区产业集群,三大重点功能区已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产业承载能力,全面优化“高精尖”产业布局,但未来三大功能区还将集聚更多核心职能,比如首都商务新区将植入首都功能,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建设成为第二金融街,承接金融街外溢辐射,发展金融商务新业态。而中关村丰台园区,则主要做强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两大产业集群。

“丰台丽泽、总部基地等几大点状产业集群,已经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对区域发展意义重大。而线状交错的地铁线,则串联了北京南北东西城区,连接了北京的文化与商业线。”熙悦天寰总经理童昕光表示,16号线自海淀至丰台,一路向南,与14号线相接,这些线路将北部的海淀产业人群与南部丽泽、总部基地的人群链接起来,未来南部及西部区域将实现迅猛发展。

“站在历史性发展节点上,丰台河西已然处在了发展的桥头堡位置。”金茂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张程表示,低密生态是河西片区的核心优势之一,而轨道交通建设的加速推进,也将使片区通达性进一步提升。此外,河西板块也将依托通达的交通向外部延伸,共享其所在片区的各类文化资源,并与河东地区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总部基地、五棵松、新首钢等商圈区域形成都市文化生活的联合互补。

“河西作为承载北京低碳生活功能的区域,特殊的属性为其生活场景赋予更多含义。而在这样的土地之上,多家开发商的宜居产品,也为河西注入了更多活力。”童昕光表示。而首开、金茂等品牌房企聚集,也将进一步促进河西片区配套建设,赋能区域发展,实现区域价值蝶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