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上海>>头条>>

虹口区房管局扎实推进加装电梯民心工程

2021-10-20 14:55:28 上海市房管局网站

image.png

九九重阳节,情暖夕阳红。对于老年居民而言,什么是最盼望的礼物?是子女的孝、家庭的睦和生活上的便利。10月14日上午,恰逢重阳佳节,凉城新村街道复旦小区2支弄11号加装电梯项目的开工成为了献给楼内老年居民最好的节日礼物。

复旦小区2支弄11号楼一梯6户,共51位居民,60岁以上的有24位,占整个门栋居民人数的47%,其中70岁以上的多达17位,年纪最大已有87岁,老年居民多,平均年龄高,为了让楼内的老邻居们早日实现“不离旧宅、安享电梯”,在一楼居民带头推动下,加梯自治小组克服种重重困难联系到身在海外的业主,顺利完成了前期征询。

除此之外,广中路街道的灵新小区适老化改造、江湾镇街道的逸仙小区整小区加装电梯模式、曲阳路街道的运一整居委加装电梯模式等,也都在积极为全区“悬空老人”实现“上下自如、居家养老”的心愿。

加装电梯是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改造,是为老年人提供宜居环境的直接体现。近年来,虹口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己任,并将加装电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区房管局牵头,扎实推进这项民心工程,让更多的老年人能享受到政府民心工程带来的安心、便利和舒适。

坚持党建引领,加梯从“单兵”聚合成“团队”。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引领,推动区、街道、居民区的多层级联动,区级层面建立条块协作,街道层面扩大社会参与,居民区层面指导民主协商,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社区“三驾马车”同轴共转、党员群众并肩战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积极协调市修缮质检中心等相关部门,指导街道对“整小区”、“整居委”加装电梯采取统一征询、统一勘测、统一设计和统一评审的集约化模式。培育“家加乐”加装电梯事务所等专业社会组织,提供咨询和居民调解服务。

坚持完善制度,加梯从“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出“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一本百事通”、“一张作战图”和“一个信用库”形成了全生命周期管理闭环。在全市率先编制了《虹口区加装电梯办事指南》,通过统一样张、清单、流程图等使办理过程更清晰易懂。率先对全区400余个小区进行全覆盖加装电梯可行性评估,编制了全市第一张“加装电梯地图”。建立全市首个加装电梯实施单位信用管理体系,引导居民择优选择“诚信单位”,自然淘汰“预警单位”。率先制定了加装电梯建后维保管理的制度,及时填补加装电梯后管理的空白点。

坚持精准服务,加梯从“难产”突进到“量产”。组团服务、成片推进,提高加梯工作效率。在逸仙小区率先开展全市首个“整小区”规模化加装电梯的探索,29个门洞同步通过征询,同时将加装电梯与美丽家园改造统筹实施,有效整合政策资源,分担居民加梯费用。精准施策、个性服务,有效化解加梯矛盾。联合相关银行等金融机构,助力民生工程,推出低利率、免抵押、具有社会公益效应的“加梯贷”,实现全市首笔个人“加梯贷”的签约。通过点面结合、多点开花,激发全力推进加梯民生工程的“比学赶超”热情。

截至目前,虹口区今年新增通过征询218台,开工99台,完工65台,征询通过数量、在建数量、完工数量均为历年之最。虹口区房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老旧小区居民的新需求,从实际出发探索实施路径,继续加大创新,攻坚克难,继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