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政策>>

南昌市召开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

2021-10-19 15:53:09 南昌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image.png

10月15日,全市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强调,全市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刻不容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抓好此项工作,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开源与节流并举、节地与提效并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政府副市长宋铀主持会议。

万广明指出,全市积极推动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务求实效。

万广明强调,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全市拓展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各相关部门一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坚定清醒,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高效推进,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跟踪、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要立说立行,举措精准有力,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跟踪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逐宗消化处置到位;三要加压加力,促进工作扎实有效,强化项目监管,建立项目开竣工及验收约束机制,审慎稳妥推进我市的城镇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

万广明要求,要以高度的斗争精神有效推进全市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严格落实李红军书记作出的批示精神,成立领导机构,集中精力,高位推动,全面摸清底数,制定年度计划,一地一策,分段推进;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腾笼换鸟”等办法,解决僵尸企业占地问题,全面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坚定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坚持精准施策,集中攻坚破难,坚持依法依规,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按时确保全市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及闲置清理处置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志通报了全市开展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批而未用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任务,并对全市推进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南昌县、进贤县、青山湖区、高新区、经开区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黄小华、副秘书长杨墉富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政府督查室、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市中级法院分管领导,市旅游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市水投公司、市城投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