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深圳>>品牌>>

世联行将长租业务终止后5.5亿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21-10-19 15:06:0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8日,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将此前长租公寓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事项。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2017年8月22日世联行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将金额为86,754.83万元以及2017年6月30日以后产生的利息收入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为“长租公寓建设项目”。

后于2017年12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红璞公寓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世联集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世联集房的核心业务,便是世联红璞公寓。

但此后世联行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若干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处置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向宁波江北华燕智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其持有的完成资产重组后世联集房100%的股权及对应的所有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世联行“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

根据彼时出售公告称,世联行开展公寓业务的重资产模式帮助公司实现了快速的规模化发展,但同时重资产模式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本、回收期长,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整体经营带来一定压力。

加之2020年借着引入国有法人股东的契机,世联行启动了新一轮的发展战略,明确了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其中公寓管理业务从重资产模式为主,转为聚焦到轻资产模式。

鉴于此,世联行转让了完成资产重组后世联集房100%的股权及对应的所有权益。转让后,公司“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

截至2021年9月30日,世联行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4765.4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为48548.05万元,利息收入为6217.43万元。

而最新公告披露,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世联行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后剩余募集资金54765.48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本次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世联行表示此举是根据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发展趋势及募集资金使用范围等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本次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