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头条>>

西安二批集中供地共计2310亩 土地成交揽金230亿

2021-10-18 17:3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纯辉)10月14日-18日,西安开启第二轮集中供地,共出让38宗地块,共计出让土地1310亩、揽金230亿元。

本次土拍规则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房企拿地限制再次增多。开拍前的准备阶段也是波折不断,原定于本日开拍的JK1-4-281,QJ10-20-259、QJ10-10-261宗地分别在9月27日,10月13日宣布因故终止。


图源: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截图

西安集中供地首日

336亩,61亿元,龙湖成最大赢家

10月14日,共拍卖成交七宗336.084亩住宅用地,分别位于高新区、经开区和曲江大明宫,实现土地出让收入61.42亿元。

首日土拍共吸引了龙湖、中海、华发、紫薇、天地源等16家房企参拍,高新CID五宗地分别由天地源、龙湖、紫薇竞得,经开区高铁新城地块由陕西恒业地嘉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曲江大明宫太元路地块由陕西鹏鲲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其中,龙湖地产一举拍得高新区三宗共141亩优质宅地。

西安集中供地次日

1493亩、123亿元,康佳连落三子

10月15日,西安市二批次集中供地第二天,共成交21宗1492.85亩住宅用地,土地出让收入合计122.6754亿元。

其中,现场拍卖成交8宗649.546亩住宅用地,网上挂牌成交13宗843.304亩住宅用地。龙湖继昨日一举拍得高新CID3宗共141亩住宅用地后,今日再次斩获浐灞和灞桥2宗共193亩优质宅地。另外,港务区1宗37.206亩住宅用地现场竞拍至最高限价,将于19日通过摇号确定最终竞得人。

这一天,共有龙湖、电建、保利、中天等18家房企参拍,龙湖摘得浐灞、灞桥地块,国际港务区6宗地由康佳、电建、西安西港房地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颐馨裕盛置业竞得。

西安集中供地第三日

481亩、46.5亿元,保利首入港务区

西安集中供地土拍第三日,共拍卖7宗地块,其中6宗以底价成交,1宗以1.18%的溢价率成交。合计成交481亩,总成交额达46.52亿元,平均成交楼面价为6015元/平米,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6.524亿元。

今日土地出让宗地集中在港务区港兴三路,位于三号线北端与4号地铁线交汇附近,周边相关配套建设乘“十四运”东风逐步落成,后期发展潜力较大。

其中,共有保利、中粮、电建、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等9家房企参拍,其中保利拍得港兴三路南北两宗地共144.237亩,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拍得港兴二路以南两宗地共138.071亩,其余三宗地由山东龙翔置业和陕西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房企拿地更理性

西安第二次本次集中土地出让,继续采用“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方式,当报价达到最高限价后摇号确定竞得人,还杜绝马甲,同一竞买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宗地的竞买。

另外,对竞买企业拍地资金来源做了明确要求,加强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资金审查,明确要求参与竞买的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和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要求购地资金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各类融资资金,要求购地资金不得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贷或预付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全国市场下行,土拍市场降温是趋势。在各种限制条件下,房企拿地更理性,西安的土拍市场也趋于理性。

而对购房者,西安部分区域的未来房价格局已经很清晰了,比如高新中央创新区,毛坯全部限价2.6万/平米,还有国际港务区,毛坯最高指导价1.8万/平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