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上海>>政策>>

宝山、徐汇、浦东多个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新进展

2021-10-18 16:59:50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截至9月30日,宝山区今年已启动318台电梯加装工作,其中114台已完工。

数量之外,宝山区还将推出加梯企业动态榜单——从监管部门到小区居民,都将是这张榜单的“评委”。宝山希望,借由这张动态榜单,让有公信力、资质好的加梯品牌“冒”出来。

规模化加梯后,老百姓的直观感受是“价格直降”。罗泾镇在多个动拆迁房小区推动规模化加梯,几次谈判后,成功让每台电梯的价格下降约6万元。

同时,这张榜单还能起到市场调节作用。一方面,避免龙头企业“超负荷”接单,影响加梯速度;另一方面,也让“小而美”的中小企业拥有更多机会。

有人将加装电梯比作“升级打怪”,难题一环扣一环。监控电话接何处,或许就是这场闯关游戏的“最后一关”。根据相关安全规定,电梯内的监控和电话线路必须有紧急处置人。一旦电梯发生突发事件,就可启动紧急流程。

规模化加梯后,这一困扰许久的瓶颈有望破解。以宝山为例,宝山正在吴淞街道等“试水”新方案——将加梯后续管理统一接入物业。相关部门也计划将“接线进物业”这一全新探索写进电梯竣工验收标准,整体解决加梯“最后一道关”。

徐汇区

10月11日,尽管阴雨绵绵,却依旧挡不住长桥四村95号楼栋居民们兴奋热烈的心情。历时5个多月的施工,这栋错层的居民楼里,电梯终于安装竣工啦。

和其他老旧居民区加装电梯一样,95号楼的居民们也曾或多或少地遭遇不少问题。然而,从意见征询到方案设计再到均摊费用,大家靠的是邻里和睦、将心比心,推动这项工作。

一派欢乐的氛围里,95号楼的电梯上通下达了。整体贴合毫无违和感的设计、气派亮堂的电梯轿厢,都为居民带来切实的便利度、幸福感。

洁净的楼道、充满文艺气息的装点美化、上下无忧的便利,加梯完成后的95号错层楼栋,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观。实事办好了,居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美好。

浦东新区

10月12日,对于高行镇东沟第二居民区9号、14号、24号楼全体业主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一天。当天,三台崭新的电梯正式竣工投入使用,从此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此外,高行镇多个小区的10个门栋还进行了集中加梯签约,让高行镇今年的加装签约数达到了15台。而随着这项“民心工程”在党建引领、多方协同下迅速推进,“把艰难的台阶变成幸福的电梯”,这样的梦想正在不断照进现实。

3台竣工,1台本月底竣工,5台成功签约,4台即将签约,这是东沟二居在加装电梯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东沟第二居民区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一个以动迁房为主、少量商品房混合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居民们的迫切心愿。

加装电梯工作过程中,东沟第二居民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精细化自治共治跑出加梯“加速度”。居民区党总支成立了加梯领导小组、推进组以及“党员+楼组长+居民代表”的三人自治小组,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

加装电梯过程中会碰到各种难题,其中,意愿征询是加装电梯的第一步,也是最“磨人”的一步,如何快速“破冰”,对于加梯工作迅速推进异常关键。

居民区党总支牵头,成立了由居委会、业委会、业主代表、党员骨干、楼组长等共同参与的加装电梯协调推进小组。

推进小组统一培训,学习加梯工作的意义、实施流程、意愿征询及群众工作方法等,提高专业性,同时建立加装电梯微信群,搭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第一时间为居民答疑解惑。

为增强居民切身体验,居民区党总支还联络第三方代建公司,为楼道居民讲解加装流程、打消居民疑虑,并安排楼道居民代表参观已建成的加装电梯,努力让楼内居民全程参与,真正让“加装电梯”项目在居民心中从“心中有数”到“心中有底”。

经过多方努力,申龙小区实现了所有7个门栋意愿征询全部通过,后续将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完成签约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