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州>>品牌>>

中铁建阳明文旅城以“民歌+”国际文创IP打造贵州文化强省新名片

2021-10-15 17:4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3日,中国民歌艺术中心暨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示范区正式开放,以山水为本,以文化为源,盛启如诗画般的意境江南,助力贵州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焕新城市名片,与城市共生长。

本次活动邀请了发扬传承民族文化的专家、贵阳资深地产人、省内众多知名媒体嘉宾、项目准业主代表,贵州省及贵阳市房地产协会、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

“民歌+”国际文创IP示范区

中式建筑是民族文化的魂与根。活动开始,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副总经理、阳明文旅城项目董事长张大明致辞,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张大明说:“中国民歌艺术中心由国际顶尖团队操刀,融汇世界美学精髓,汲取现代艺术形式的建筑外观,将平面三角与立体三角融汇在同一空间,架构起独树一帜的视觉,以理性切割面、大面通透玻璃,演绎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未来中国民歌艺术中心将作为贵阳乃至全国民族文化交流、宣传的重要场所,成为贵阳北部新地标。此次中国民歌艺术中心的开放,是中国铁建品牌实力与匠心的呈现,更是中国铁建带着十足的诚意献给修文这座城市的礼物。”

修文,是阳明文化的发源地,孕育着浓厚的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华民优秀文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以“中国民歌艺术中心”充分挖掘当地传统文化,构建了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为一体的“民歌+”国际文创IP的示范区,并以贵阳少有的纯粹江南合院产品和丰富的配套,大力推动贵阳北部人居商业和文旅教育等产业发展,从而塑造更具活力、更有魅力的城市生态,共建美好城市未来。这不仅仅是一个文旅产品、文化产业,更是中国文化强国战略下的一个伟大事业。


(效果图)

据了解,项目整体规划6500亩,规划建设“文化水街、民歌艺术小镇、运动社区”为一体的山水文旅小镇,集山地花海公园、民歌文化水街、水幕音乐公园、民歌文化广场、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摩天轮、体育运动公园、K12高端教育资源等于一体,规划形成以品质改善、坡地康养、滨水度假、运动健康为主题社区,致力成为贵阳北部新城带头军、贵州旅游新名片。

此外,项目还打造了滨水旅居配套,实现度假与研学、生态与现代的融合,重塑阳明文化的灯塔地位,让阳明文化代言修文,成为照亮区域发展的大IP。

江南万象 擎启修文美好未来

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借鉴苏州拙政江南、嘉兴花语堂等项目江南院子的深厚经验,将江南院子产品复制到贵阳精神文化高地——修文,希望将江南万象,新启在贵阳。这不仅是对古城文明的回敬,也是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身为央企的责任与雄心。


(效果图)

项目首期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以山河为主题,以江南院子为主力产品,结合国人向往的“天地人和、天人合一”的生活理念,倾力打造“古韵雅致,咫尺山水”的东方院子。


(效果图)

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媛,住建部传统建筑文化专家、省城乡规划委员会首席文化专家、省住建厅首席文化专家、省委宣传部文产办评审专家、贵州大学硕导,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硕导申敏,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袁红,贵州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龙红利,贵阳资深地产人周浩金,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副总经理阳明文旅城董事长张大明等共同点亮中国民歌艺术中心暨阳明文旅城示范区。

活动当天,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还邀请芭蕾舞者、钢琴弹奏者、民歌演唱者,用舞蹈与音乐的交织,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更精彩。一场全新的关于东方文明的居住艺术研发和打磨之旅将由此开启。

中国民歌艺术中心正式开放,标志着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带来的东方院落生活正式落地贵阳。(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