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头条>>

期待!投资121亿元,昆明要闭合38公里三环,看看要不要经过你家门口

2021-10-15 10: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昆明市建设服务中心公布《昆明市三环闭合工程(东三环+东北三环、西三环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工程计划总投资121亿元,计划11月开工,2024年底建成,昆明交通又将迎来重大利好!

计划2024年底竣工 拟采用多种快速路形式组合

昆明三环全长约71.4公里,计划总投资121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计划竣工时间2024年12月30日。本次招标范围:第一标段:东三环+东北三环全长约20.36公里;第二标段:西三环全长约18.53公里,计划拟采用多种快速路形式组合。

项目共设两个标段,一标段:东三环+东北三环(罗衙立交(不含)-昆曲立交)。一标段南起罗衙立交,将既有昌宏路提升为地面快速路,继续向北沿朱家村立交接现状东三环,自东三环金瓦路口,于呼马山公园位置向东北展线,绕金殿山(鸣凤山)接沣源路口昆曲高速立交。在广福路口新建广昌立交,同步改建朱家村立交、虹桥立交,并对既有东三环进行提升改造,该标段全长约20.36公里,总投资约73亿元,建安费约49亿元;招标规模约2000万元。最终建设规模以批复文件为准。

二标段:西三环(普吉立交(不含)—高峣立交(含),不含利用在建昆楚二通道(滇缅立交-宝珠立交)段)。二标段自普吉立交,利用现状西三环(含普吉立交-海源北路路口-滇缅立交6.5km中修工程)在滇缅立交处接入昆楚复线高速,在宝珠生态园处新建宝珠立交,继续沿白沙地、普坪地块向西南布线,接车家壁立交西侧,增设高架接入高峣立交并向东接入草海隧道,该标段全长约18.53公里,总投资约48亿元,建安费约30亿元;招标规模约1000万元。最终建设规模以批复文件为准。

工程将把昌宏路提升为地面快速路,在广福路口新建广昌立交,同步改建朱家村立交、虹桥立交,并对既有东三环进行提升改造,在宝珠生态园处新建宝珠立交,增设高架接入高峣立交并向东接入草海隧道。

双向6车道 形成中心城区交通的转换环

此次招标标段1接受联合体投标,标段2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一标段的中标人将作为三环建设项目的造价咨询总体协调单位,负责完成前期阶段、竣工决算阶段的工作;负责统筹、总体协调招标阶段、施工全过程造价控制阶段等各阶段的相关的工作。

早在今年5月,昆明市建设服务中心发布《昆明市三环闭合工程(东三环+东北三环、西三环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勘察设计及前期服务项目招标公告》,首度公布新确定的昆明三环闭合工程道路线形。新完成的昆明三环闭合工程初步总体方案主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至80公里/小时,采用高架、地面等多种快速路组合形式建设。

改建完成后,三环路将形成中心城区交通的转换环,剥离二环目前的转换功能,将城市快速交通系统和高速系统在三环上形成转换,形成保护环(二环)、转换环(三环)、过境环(绕城内环、绕城外环)的三环组合交通模式。(文中图片截图于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