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东>>政策>>

佛山市住建局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2021-10-14 16:46:02 佛山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信息化应用的通知》和疫情防控等通知精神,我局决定于2021年10月13-15日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检查,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本次检查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任组长、质安一科、工程执法科、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相关人员和特邀专家为成员的检查组。

二、检查方式

采取“抽项目、实地检查、查资料、现场反馈检查结果”方式进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每个区抽查不少于1个主体3层及以上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或1家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抽查项目由检查组在项目清单中随机抽取。

三、时间安排

时间

10月13日

上午

10月13日

下午

10月14日

上午

10月14日

下午

10月15日

上午

区域

禅城

高明

南海

三水

顺德

四、检查内容

(一)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情况;

(二)开展建材打假、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情况;

(三)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履行法定质量责任和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的情况,执行“两书一牌一档案”制度、建设工程注册执业人员签章制度情况和工程质量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四)质量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检查施工单位是否严把材料进场关、隐蔽验收关和竣工自检关,严格施工过程质量控制,严格工程档案收集整理;检查监理单位是否对关键部位和隐蔽工程实施旁站监理;是否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

(五)涉及主体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及工程实体(渗、漏、裂)等质量常见问题情况;

(六)预拌商品混凝土、钢筋及连接件、预拌砂浆、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门窗、防水卷材等主要材料进场验收、见证取样复试及不合格材料处理情况;

(七)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重点检查装配式建筑项目实体质量,装配式质量控制资料,检查项目是否落实装配式建筑实施要求;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随机抽测现场实体质量。

(八)人防工程质量。重点检查人防结构层质量、防护设备安装质量及质量控制资料,检查是否存在未按图纸及标准规范施工等问题。

(九)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信息化应用试点。项目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信息化实施情况,包括软件、实施效果等总结性材料。

(十)疫情防控情况。工地封闭管理、卫生消杀及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情况,进出建筑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必须亮“二码”、防控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请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负责对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现浇楼板厚度及主要材料等进行现场监督抽检,带齐所需检测工具,如:钢筋扫描仪、回弹仪、抽芯机等。

(二)请各区局将工作联系人于10月11日下班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市局质安一科(邮箱:fszjzak@fszj.foshan.gov.cn)。

(三)各受检工程建设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精品工程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检查时积极配合检查组的检查工作,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及时提供有关资料,消极应对或拒不配合检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