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头条>>

河北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供热保障调度会

2021-10-14 18:02:24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10月12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供热保障调度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本采暖季供热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今年供热保障准备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供热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以加强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冬病夏治”、完善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强化行业监管等为抓手,扎实推进全省供热保障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冬季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要切实把群众温暖过冬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安排,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采暖季供热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新建供热设施和“冬病夏治”扫尾工作。个别进展滞后的地区和项目,要实行菜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快高质量完成。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在采暖季开始前再对各环节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供热管理信息化、生产智能化是提高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地要全力加快室温采集点安装、补装和排查工作,确保居民小区室温采集全覆盖、室温采集点在线率达标。要重点督促落后的供热企业,以换热站自动化改造为切入点,逐步实现一次网自动调节、二次网智能调控,建立企业智能化生产系统。要提前开展平台联调联试工作,确保10月25日前各级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具备正式运行条件。

会议要求,各地要大力推行供热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做到服务更人性化,管理更智能化。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要通过召开媒体见面会和群众观摩会等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等途径多方位、全角度宣传报道本地供热保障工作措施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宣传供热室温标准、收费政策、供热时长及供热问题处置预案、流程等,让群众了解供热问题处置程序。要设立多种形式的服务和投诉渠道,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供热问题反映途径。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采暖季开始前的应急处置工作,精准研判形势,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更扎实。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做好提前启动供热的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抢修抢险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形成快速反应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在采暖季开始前这段时间,对供热企业自身煤炭储备等情况再进行一次摸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强与能源保障部门及能源供应企业的沟通协调,确保采暖季供热能源供应充足稳定。

会上,各市、雄安新区和部分热源企业、供热企业代表汇报了今年的供热保障准备情况,省燃气热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陈鹏 齐许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