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上海>>政策>>

徐汇、宝山、虹口多个小区加梯跑出加速度

2021-10-13 15:49:40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徐汇区

日前,凌云街道首台加装电梯竣工启用仪式在梅陇七村16号楼前的小花园内举行。仪式上,凌云街道党工委领导以及凌云加梯办、电梯公司、金辉物业负责人、居民区党总支领导等与居民代表共同为电梯正式启用剪彩、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体验了电梯运行情况,一致感到平稳、舒适、噪音很小,表示十分满意,纷纷点赞。

16号楼道加装电梯从“民意统一、资金筹措、项目审批、施工调试、竣工验收、试运行”,历时近一年,是凌云街道今年首台正式交付使用的加装电梯,取得了令居民群众和社会满意的效果。

凌云街道今年首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标志着街道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取得了新的进展。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加梯的覆盖面,加强中期工程监管,探索后期运行维保管理,努力让更多的居民实现“加梯梦”,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宝山区

近日,永清二村72号楼的居民迎来了一件期盼许久的大喜事。一大早,72号楼前人头攒动,居民们聚在一起,互相传递着喜悦之情,共同见证72号楼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

在加装电梯项目推进过程中,最常遇到就是不同楼层需求差异大的问题,72号楼在项目推进之初,也存在“一楼反对,二楼无所谓,三、四楼期待,五、六楼马上就做好”的情况,为了让一楼的居民减少顾虑,居委和业委会组织居民参观已完成加装电梯的项目,让居民直观感受到项目落地后带来的便利,解除了居民的顾虑。

虹口区

近年来,虹口区房管局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己任,在区加梯办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这项民心工程落地落实。各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建优势,搭好联建平台,以民生需求为发展导向,持续加大力度推进电梯加装工作,为群众办好这件民心实事。目前,虹口区已累计通过征询超400台,达到适合加装电梯门栋总量的12.6%。

在区房管局的指导下,江湾镇街道以逸仙小区加装电梯项目为试点,坚持党建引领,探索“美丽家园+整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模式,从一栋楼加梯“破冰”到“整小区”成功推进,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让更多居民实现“加梯梦”。

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在用、在建、在审的加装电梯达187台,呈现出“多点开花、连点成片”的良好势头。

江湾镇街道成立逸仙小区整小区加装电梯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加梯变成组织共融、条块协同、共建共享载体,有效解决加梯推进过程中的疑难矛盾问题。

依托“1+6+31+162”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坚持“加梯在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推动区、街道资源下沉加梯一线,为加梯提速增能。

开展青年“进物业、进业委会、进小区”工作,积极发挥物业企业、业委会中的青年和广大青年业主、志愿者作用,把加梯工作作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

同时,在每个楼栋成立加装电梯自治管理小组,探索“一场沟通会+每户业主点对点解释”协商新形式。坚持把民生工程当作阳光工程打造,制作“加装电梯楼道排摸情况”版面并公开上墙,以“绿、黄、红”三色标注每户业主真实意愿,积极争取中间人群。针对居民实际困难,党组织多方协调、全力解决,以邻里互助共担加梯难关,细而又细做好群众工作。

江湾镇街道在逸仙小区规模化加装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顺利推进沽源一、二小区、纪念整居委等规模化加装落地,从单体破冰迈向整体推进,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逐步完善“党建引领、四治协同、多元主体参与”加梯“江湾模式”,从单元楼能人带头单打独斗(1.0版)到体系化考虑(2.0版)、再到党建引领创新治理一体化实施(3.0版),让更多居民早日圆梦加梯。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