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要闻>>

爆雷!百强房企突发债务违约!花样年创始人紧急发声:绝不躺平!

2021-10-11 15: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自2021年以来,房企雷潮接连不断。近期,又一家百强房企遭遇流动性危机,花样年集团发布公告称,10月4日到期的一笔总规模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有2.06亿美元剩余本金未能及时还款,构成违约。

10月8日,花样年集团债券跌幅持续扩大,“19花样02”跌超54%,盘中二次临时停牌。


(图源: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颇为讽刺的是,就在上个月,花样年还曾经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任何流动性问题。

9月22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近日,花样年注意到若干媒体报道称公司未有全额偿还其已到期的离岸优先票据。公司谨此澄清,截至公告日期,花样年发行的已到期离岸优先票据概无逾期还款。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运营资金充裕,不存在任何流动性问题。”


(图源:花样年集团官网)

10月8日,花样年控股(1777.HK)创始人、控股股东曾宝宝针对近日的流动性问题向花样年全体员工发“家书”。

其“家书”对美元债做出了解释,称已在第一时间与公司管理层就此问题成立专项小组,试图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问题仍未得到及时解决。

并且,集团创始人曾宝宝在“家书”中表示“花样年绝不躺平”,表示公司管理层正积极与政府部门、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伙伴诚恳磋商,力争控制和消弭风险,早日走出流动性困境。恳请大家给予公司时间与信任。

“家书”原文如下:

9月29日凌晨,公司遭遇“黑天鹅”事件,标普突然大幅下调公司评级,致使公司境内外融资交叉严重受限,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第一时间,我与公司管理层就此问题成立专项小组,试图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问题仍未得到及时解决,致使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美元债。

事情来了,不逃避;遇到问题,去解决。此为无惧。

没有为各位守好抵御严寒的屏障,对不住! 但花样年绝不躺平,这是我和公司管理层的态度,也是每一位花花对业主、对合作伙伴及投资人的承诺。

花样年经历23年发展,见证行业几度起伏,更大的风雨都咬牙度过,靠的就是把巨浪当弄潮的勇气、见山劈山的定力、以及风浪冲刷后更加闪光的产品。此为有趣、有味、有料,花样创造价值。

目前,公司管理层正积极与政府部门、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伙伴诚恳磋商,力争控制和消弭风险,早日走出流动性困境。恳请大家给予公司时间与信任。

只有你们坚定,花样年才能更加坚定,实现保项目高品质交付保公司正常运营,此为花样年的底线。

花样年是梅花,数九寒冬也能支棱,旺盛。花样年是蝴蝶兰,大风大雨里也淡定,常新。花样年是野草,寒冬过后,春风吹又生。

曾宝宝

2021年10月8日于深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