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山西>>市场>>

南都物业终止与赛丽地产合作建设总部办公楼 涉及2.3亿元借款

2021-10-09 15:59:3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8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提供财务资助进展的补充公告,南都物业于2021年9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终止协议>的议案》。

同意南都物业终止与赛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丽地产”)共同投资建设总部办公楼(以下简称“该项目”)的合作关系,终止向杭州丽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并将收回财务资助本金及利息。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9年10月,南都物业与赛丽地产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共同投资建设总部办公楼,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6亿元,其中项目土地款和启动资金由双方各按50%比例分别向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剩余经营所需的其他资金以项目公司通过融资方式筹集。

据此,南都物业向赛丽地产前期已针对合作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的财务资助,年利率为7.2%,借款期限自首次借款之日起至该项目竣工交付之日止。在项目公司获得土地使用权证后,南都物业以其应收项目公司债权中的3000万元向项目公司增资,增资后双方各持有项目公司的50%股权,剩余债权继续按照原约定条件出借给项目公司。

2020年5月,公司与赛丽地产完成向项目公司各支付财务资助款2.3亿元,且所有财务资助款均用于项目土地款支付及启动资金,其中土地款4.28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基本完成现场临时用水供电、道路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土方开挖以及外运工作完成约85%,整体基础以及地下室工程完成约35%。

南都物业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全国化、多业态、多元服务布局不断加快,总部展示中心、会议培训、数据中心、400客服中心、E控中心等功能要求不断提升,同时公司陆续成立存量资产管理、社区到家服务、社区电商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对办公场地及功能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该项目现有功能规划设计已不能适应企业未来发展需求,故决定终止与赛丽地产共同投资建设总部办公楼。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书终止协议》约定,赛丽地产、项目公司将于 2021年12月31日前向南都物业清偿上述项目借款并支付相应期间产生的利息,利息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三方商定于2021年10月15日前归还南都物业1.3亿元。

根据协议约定,若项目公司资金不足以支付借款及利息,则由赛丽地产承担偿还责任。公司将密切关注项目公司及赛丽地产的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变化及商业信誉的变化情况,保障如期还款。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公司资产总额为4.7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65.26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