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安徽>>头条>>

亳州市谯城区:“四结合”筑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2021-10-08 15:19:09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行为,谯城区住建局创新安全监管方式,采取“四结合”的方式,严控重大危险源,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定期巡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谯城区住建局建立健全日常巡察、定期检查、季度综合检查等机制,加强对安全隐患的定期排查,并在此基础上,该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内各建设项目进行突击抽查。采用动静结合、松紧兼顾的方式,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检查的实效性,真查真改、立查立改。

全面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该局组织多个检查组,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建筑工地进行“全身体检”,不仅“查外观”,更要“知内情”,要做到知晓病情、对症下药;在台风“烟花”来临、雨季汛期、疫情防控、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开展专项督查,将安全生产与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查漏洞、补缺口,从而应对各项特殊情况,确保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自纠和部门复查相结合。要求各建筑企业要将安全检查纳入企业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建立自查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报告。各业务部门、业务科室要根据企业自查问题清单进行全面复查,重点检查是否整改到位、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形成隐患排查与整改的闭环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整改复查和总结防范相结合。及时对已整改好的隐患进行复查验收,并召开隐患排查整改座谈会,查找安全工作上的失误、不足和漏洞,补齐短板,以隐患检查与整改促进安全监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找准安全规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把安全制度制订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努力把“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有效管控,居安思危,预先防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