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东>>头条>>

粤安居平台建设与推广应用取得重大进展

2021-10-08 15:19:09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2021年9月29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在省建行组织召开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近期粤安居平台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潮州、汕头和肇庆市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粤安居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和推广,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目前,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预售许可、预售资金监管、房屋网签备案、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等11个子系统功能已经优化完善,并相继在14个城市部署运行。2021年7-9月,粤安居平台已累计完成857笔开发项目手册申报、41721笔房屋网签备案业务。粤安居统一编码子系统累计发放4444个预售许可证编号、223个商品房现售备案编号、469245个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编号、143933个存量房网签备案合同编号和55517个房屋抵押网签合同备案编号。

会议认为,潮州、汕头和肇庆三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情况良好。其中,潮州重点推进技术创新应用,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将网签交易关键信息上链,最先使用粤信签和小程序实现“掌上看房、掌上交易”;汕头以公众服务为切口,率先建设房屋交易公示平台,并对接粤省事小程序,公众可直接在粤省事上查询房屋交易信息;肇庆市重点深化预售资金监管和房开企业信用管理功能,强化对本地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管。

会议强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粤安居平台建设对提升我省房地产市场监管能力和提高房屋交易服务水平意义重大,各市住建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银合作”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尽快实现“住房一张图、监管一张网、服务一平台”的建设目标。

会议要求,参会各市要承担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统筹规划住房领域信息化建设,继续加快推动粤安居平台的落地使用;粤安居项目组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配置,统筹调度工作任务,加强功能优化和系统运维,提高平台稳定性和安全性。一是按照“1+N”的城市实施模式推进全省21市的推广应用工作;二是依托数字政府公共支撑和粤系列平台做好与不动产、税收、金融等部门的关联协同;三是以目标为导向,努力完成省数字政府规定的2021年度工作任务,做好11月底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住房专题准备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银行总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建信金科公司,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中山、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建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