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杭州推进加梯工作有“妙招”,又一老旧小区实现加梯全覆盖

2021-09-30 17:16:59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叮叮当当的施工作业声从临平区南苑街道爱民小区里传出来,这声音中汇聚着小区27幢单元楼全体居民们对“一键上楼”的期待,杭城又一老旧小区实现了加梯全覆盖。

“我家终于要有电梯了!”迎着清晨和煦的阳光,何阿婆踏着比平时轻快的步履,来到社区办公室缴清了加装电梯款项。年近期颐的何阿婆是南苑街道爱民小区6幢的独居老人,当得知加梯惠民工程覆盖到自家时,难掩心中喜悦。

“爱民小区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占比超百分之六十,何阿婆所在单元楼就有两位年过九旬的独居老人,她们是较早一批完成加梯签约的居民。”爱民小区业委会主任陈雪民说。

临平区爱民小区建成于1996年,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有9幢楼,现有居民324户。小区在变旧,相关配套设施适老性低,特别是住在高楼层的老年人,出行、活动都存在一定困难,加装电梯需求迫切。为此,在市住保房管局的指导下,临平区住建局会同街道谋划小区电梯全加装,经实地踏勘,确定27个单元楼符合加梯条件。

“加梯项目启动之初,每户居民对加梯认识不同、利弊权衡不同,民意难统一在所难免。”临平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

为早日达成居民的加梯愿望,在市住保房管局的指导下,临平区住建局充分尊重业主意愿,引入社会组织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助力加梯;为解除居民心中对加梯的顾虑,临平区住建局指导街道、社区组织业主参观电梯工厂、实地试乘电梯;开展加梯“圆桌会”进行集中讲解、AR演示,更是上门一对一服务、面对面答疑,形成“以民主促民生”的和谐加梯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加装电梯过程中资金筹措难的问题,市住保房管局牵头临平区住建局、南苑街道、加梯服务企业联合工商银行推出首批“加梯贷”免息分期付款惠民服务。目前,爱民小区的部分居民已经拿到银行首批放款。

此外,污水管老化问题已困扰老旧小区居民多年,此次加梯项目将结合旧改工程进行综合整改,使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得到双提升。

7个单元,27台电梯。经意见征询、民主协商、表决、签约等环节的落实,截至今年6月底,爱民小区加梯签约率达到100%,目前已有3台电梯完成主体吊装,是今年临平区推进老旧小区加梯项目中,年代最久远、体量最大的小区。

“我住爱民小区已经十几年了,这里生活很方便,周边配套也越来越好,唯一不方便的就是上下楼梯的问题,现在好了,看着一台台加梯设备运进小区,我们都很期待‘电梯时代’的到来。”对于孩子幼小有老人的家庭来说,刘女士一家对加梯工程早已引颈期盼。

和爱民小区一样,杭州有越来越多的成片、整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全面加快推进。截至9月25日,全市本年度已完成电梯加装935台,累计完成2749台,惠及住户约3.3万余户。

加装电梯是“民生大事”,不仅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还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下一步,市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做好加装电梯这件“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居民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期待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告别“爬楼”时代,让居民出行更便利,过上更宜居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