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品牌>>

每个项目都是我的孩子 看着他长大到保质交付是对业主的承诺

2021-09-30 15:0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项目品质一定要经得起考验,才能对得起业主的期待。”1982年出生的陈玺平,已经可以算是一名地产行业老兵了。从大学毕业入行以来,身边的同事来来走走,他却坚持了下来,深耕地产行业十余载。

做事执着、对工作负责、对团队有担当、对品质精益求精……陈玺平身上有着许多优秀地产人的品质。现任建水碧桂园项目工程经理的他一直对自己要求严苛,对团队也管理严格,在进入碧桂园的两年时间里,他对负责的每一个项目,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看着项目从雏形到竣工,让每个项目都能保质保量地交付到业主手中,是他最大的骄傲。

把房子保质保量交到业主手中

是作为碧桂园人的信念

“我来碧桂园就是想学习碧桂园是如何做项目的。”陈玺平说加入碧桂园的初衷是想要求进步,“如果不提高就容易被淘汰。”在他看来,加入碧桂园最大的收获,是在其完善的系统下,调动资源、资金实力、制度执行上都非常有优势。同时,碧桂园还有温情、有人情味,人性化的制度让他对公司有了更多认同感。

“我记得刚进碧桂园时,到了交付的关键时刻,大家都热血澎湃、齐心协力地加倍努力,我很受鼓舞。那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必须要把房子保质保量、不逾期地交到业主手中,这就是我们作为碧桂园人的信念。”陈玺平说道。

“我在滇西南区域发展得非常好,也十分热爱现在的工作,更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建水碧桂园这个项目中来,它也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它一点点成型,慢慢拔地而起,心里十分欣慰。”陈玺平说,自从来到碧桂园,每一个他经手的项目,都像把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拉扯大,倾注着自己所有心血。

“扣细节”扣出好成绩

练就“火眼金睛”从源头上杜绝问题产品

正是抱着这样的工作理念,在最近一次的区域打造优势示范区评比中,由陈玺平负责的建水碧桂园示范区获得全区域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工作中,喜欢“扣细节”是大家对陈玺平的评价。“我记得有一次遇到施工错误,当晚我实在放心不下,就带管理人员到现场察看到底哪里出错,在图纸上一个个标出来,让施工单位第二天去改。”在陈玺平看来,虽然有施工单位,但是工程每一个细节他都必须要了然于心,从大到开间小到分厘尺寸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才有了此次区域评比的优异成绩。“我们的展示区工期与家具定制是同步进行,所以从砖砌、尺寸、抹灰等各个环节入手,把事情做到极致,严控每个细节。”陈玺平说,他像打造艺术品一样打造示范区,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的质量标准。虽然前期工程要求严格,到处“扣细节”,但工程完成后,没有修修补补,没有返工,“一次过”的高效让整个团队都很骄傲。

陈玺平在团队的建设这件事上也一样认真,在日常工作中,他按照集团要求,把集团工法样板、工艺样板、要求、安全、质量标准等,对总包和监理进行交底,并要求各负责人再进行层层交底。

并要求每位监理和总包管理人员必须要把材料合同吃透,即使面对有七八公分厚的合同,他也决不允许任何人“划水”,必须熟读于心。在他看来,即使是合同中已经举牌的材料,他还会到现场进行查验。

“比如钢板做完后,我们会拿着标准的样板去验收,看工艺工法是否符合标准。”在陈玺平看来,工程质量为重,所以他宁愿做别人眼中的“坏人”,也绝不容许项目出现任何问题。如果发现问题产品,便会要求立刻退场并对相应人员进行处罚,把“所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质量问题从源头上杜绝,这是对工友们负责,更是对业务负责。”这是陈玺平从业多年的工作原则。

带着这样的执着,在工作中他早已练就一副“火眼金睛”,很多材料只要一过他的眼就能看出是否有问题。比如小到一块止水钢板,一个线盒膜,经他手一摸就知道质量是否合格。在他看来,不能只听对方说是否合格,必须要亲自查验,从源头上杜绝“三无产品”混迹进来。

工程质量和安全大于天要事事记心上

让业主安心接房是碧桂园工程人的责任

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这名年轻的土建工程师说入职碧桂园之后,接触到国内先进的技术和质量安全体系,成长很快,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每天的销项会,各方管理人员会把每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报、汇总,并安排解决方案、列出进度表,第二天逐一落实解决。每落实一项,就销掉一项。而我白天的工作主要都在工地上巡检、协调。”陈玺平黝黑肤色很好地反映了他工作的“日晒量”,安排人力、整改问题、交底班组人员、解决突发问题,就是他一天的日常,尽管有些辛苦,但他感到十分充实。

每个项目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其中也会遇到各种问题,就像建水碧桂园项目,当初售楼部前方的市政道路还未建好,这既不方便购房者前来参观,也影响大家出行。当时在建设售楼部时,门口还必须修建一个临时景观水池,该如何把这两件事情一并的解决好呢?这让陈玺平犯难了。

陈玺平在做了无数次的可行性报告后,经过一次次的请示、汇报、沟通,事情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最终,经过审批,相关部门同意了陈玺平提出由建水碧桂园项目出资修建门前的市政道路,同时也批示建水项目在售楼部门前修建临时景观水池的方案,事情至此也圆满解决。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让我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就更有经验。过程很艰辛,但也很有成就感。”看着售楼部前美丽的景观池和平坦宽敞的市政道路,陈玺平感慨道。

也正是如此,在碧桂园滇西南区域9月质量月中,陈玺平带着团队,对项目进行了一遍遍梳理,需要优化改进的地方,从项目的质量、安全规范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每当看到前来购房的置业者对项目赞不绝口时,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努力的最终目的,就是严把质量关,让所有业主能够安心接房。”陈玺平说道,这也是碧桂园集团的“强基行动”的意义所在,将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精细产品品控标准,用心为客户打造更加健康、安全的建筑产品,唯有如此,才能为千万业主打造出安全可靠的家。(文中所有图片均碧桂园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