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重庆>>品牌>>

设计师上官文清的敢于突破,发现更多可能

2021-09-29 16:5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什么是好设计?怎样的设计才能称之为好设计?在每一位设计师的眼中,好设计的标准都不一样。“在我看来,好设计一定是以功能实用为前提,在此基础上,凭借设计手法,加以个性化渲染打造,使整个空间结构、颜色搭配呈现温馨、舒适的感觉,给业主带来美好家的感受,这就是好设计。”来自兄弟装饰的上官文清,对什么是好设计发表了他的看法。


上官文清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家装设计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室内设计师站在业主的角度出发,更加注重当下室内设计所呈现的流行趋势,与业主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最重要的就是沟通,真真切切地了解客户的想法和需求,甚至包括他们的个人喜好,这些都是在做设计之初需要沟通了解的前提。其次才是做好设计,用专业的设计能力帮助业主实现美好家的打造。”在上官文清看来,做好设计一定是以需求出发为导向。


装修案例

如果说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是前提,那么保持设计的创新能力就是拼实力。“时代在进步,家装设计在飞速发展,我们必须对周遭的事物保持思考,走出去学习更多的新事物。不仅仅是设计,包括运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需要我们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去感知和体验是保持设计创新能力很重要的事情。比如:前几天我在红星美凯龙就发现了这样一个品牌,来自德国的家居品牌Domicil,它不仅继承了德国工艺的精益求精,设计款式还非常新颖,色彩搭配也鲜活明亮,非常适合当下家装流行的轻奢极简风格搭配。那么,像这样的品牌和产品我就会及时记录在自己的素材库中,以便日后设计所需。因此,多去观察和体悟周围发生的变化,风格的变化、材料的变化……这是保持设计创新力不可或缺的要素。”

诚然,要想做好室内设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年的流行趋势都会有所变化,无论是风格还是色彩搭配,都需要我们去做延伸。当然一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还要具有原创的能力,设计造型、混搭风格都要有自己的思想。”


装修案例

上官文清还透露,“对于设计师来说,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就是最大的满意。去年在茶园的一个设计案例,是曾经7年前服务的一个业主,正因为有了7年前愉快的合作,7年后他的家庭装修依然选择我。因为有了信任,所以在设计风格、空间搭配上都能达到高度契合,这对我是莫大的支持。正因如此,推动我研究当下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方向、喜爱的风格。比如随着西区的发展,接待西区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他们就明显表现出功能以实用为主,风格上要个性新颖的特点。”

如何才能让业主和设计师之间引起共鸣,大概只有通过不断沟通,了解业主的真实需求才是上上之策。而设计师要想做出打动人心的作品,就必须不断突破,与时俱进,激发更多的创新灵感。(以上图片均由设计师上官文清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