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重庆>>品牌>>

“2021年重庆市落实一线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涪陵现场会(建筑业)”在碧桂园·天玺湾工地进行

2021-09-29 17:1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铭铭)9月27日,“2021年重庆市落实一线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涪陵现场会(建筑业)”在碧桂园·天玺湾项目顺利开展。重庆市市政府、市应急局、各区相关领导,以及全市各级应急管理干部等一行观摩。

此次现场会以“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为重点,通过组织参观示范工地、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品牌形象,提升全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的提高。

以人为本,安全至上方可长远

走进碧桂园·天玺湾工地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及文化氛围浓郁的施工现场。现场干净、整齐、有序,一改以往提到工地就是脏乱差的固有形象。碧桂园·天玺湾项目整齐有序的工地现场及科学施工、以人为本的管理措施受到领导肯定。


碧桂园·天玺湾工地大门

现场会上,碧桂园·天玺湾项目工程经理张小雄介绍项目概况,以及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学历、年龄、工种分布情况;然后带领参会人员现场观摩班前会演练、实景演示钢筋工作业过程、砌筑工实景演示、质安教育培训体验区等。


班前会演示


钢筋工作业


质安教育培训体验区(平衡木)

在质安教育培训体验区,碧桂园项目部安排一线从业人员参与物体打击、触电、平衡木、安全带等体验项目,具体展示建筑业针对建筑业针对员工队伍构成的特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安全培训方式提升安全意识。

据了解,针对新进场的工人,碧桂园所有项目部都会统一组织到安全体验区进行体验后再上岗,目的是通过实体安全体验来提高工人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保持敬畏心。


质安教育培训体验区(安全带)

匠心工艺,筑就行业标杆典范

碧桂园还现场展示了工法工艺亮点(爬架、装修、截水等展示)、砌体抹灰、电气预埋样板、实测实量样板、装修施工工艺样板、完整式楼梯支模体系、楼梯样板等区域,集中领略了涪陵碧桂园·天玺湾项目在建筑领域科技“智造”和建筑工业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示范应用。

特别是项目采用了叠合板和轻质隔墙板,可加快施工进度、提升施工质量;爬架体系,大幅度降低安全风险,提升现场安全文明状态。


工艺展示

科学施工合力管控,树牢安全文明新风貌

据了解,碧桂园以“行稳致远”战略统筹发展的方方面面,迈向高质量发展。不仅通过完善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安全会议等全面的系统性举措聚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公司还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并邀请社会知名学者和专家加入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各区域设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项目负责人讲解安全管控举措

项目负责人张彬在与参会人员分享碧桂园如何提升项目安全、提高施工质量时说:“为实现项目现场施工零伤亡、零伤害的目标 ,碧桂园还联动建设单位、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形成合力管控。四方共同努力,才能为全市建筑行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供一个可看、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现场。”

他表示:“没有安全和品质就没有品牌,不仅是天玺湾项目,碧桂园集团所有项目都始终坚持安全和质量是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证一线岗位从业生产安全,既是社会稳定和企业长效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每一位一线岗位人员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

对碧桂园·天玺湾项目来说,成为此次建筑行业安全工地观摩点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与鞭策,未来更会坚守发展初心,注重安全文明、完善标准、提高质量和管理,树立标杆、贡献力量,为重庆市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了解,恰逢《“宜居中国”全国质量月》活动举办期间,碧桂园·天玺湾项目也将作为优秀质量标杆项目参加“宜居中国质量月品质标杆项目”巡展活动。

行稳致远,安全至上方能谋百年发展,期待碧桂园引领行业新风貌。

(以上图片均由碧桂园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