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重庆>>品牌>>

设计师张杰眼中的家装设计

2021-09-29 14:0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家,是人们忙碌了一天之后收藏疲累身心的港湾,凝聚了人们对它的美好向往。从设计之初,家的样子就在人们脑海中浮现了无数遍,哪怕一个角落、一个阳台它的色彩和样子都会在脑海中出现无数个版本。而对于家装设计师来说,如何保持设计作品的创造性,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成为他们孜孜不倦研究的方向。

“为不同的消费者打造梦想的家,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兄弟装饰设计师张杰一直将这句话奉为座右铭。


张杰

一直以来,家装设计如何出彩成为困扰设计师的难题。“家装设计不同于工装设计,它的面积和可塑造性相对较小,同时家装设计的首要前提是满足业主的功能实用性需求,在实用的基础上再寻求创意、个性。因此,家装设计很难像工装设计那样一鸣惊人。”虽然,在张杰看来,家装设计很难做到一鸣惊人,但是他却更愿意专注于家装设计。“因为,家装设计更有温度。”

在张杰眼中,好的设计一定是美观兼具实用,能够给人带来温暖和幸福感。恰恰家装设计满足了这一愿望。“家庭装修承载了一个家的寄托,我们通过设计帮助业主解决问题,给他们的生活增添舒适、方便、个性,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一个好的设计应该除了外表的美观,更重要的是,它是业主内心梦想的家。”


装修案例

张杰从业15年来,一直坚持将设计融入生活,将生活融入设计。“深入地了解你所服务的业主,他最真实的需求和想法;时刻保持敏锐性,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和设计趋势;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设计能力与眼界,并保持一颗热情洋溢的心。唯有如此,你才能十年如一日的爱设计、专研设计、做好设计。”

对于设计师来说,保持设计的创新性是非常重要的。时代在进步,人们对家庭装修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平时对接重庆西区的业主比较多,我们发现,业主对功能、收纳、特殊照顾、动线等等细节都有了更为明显的要求,同时也越来越注重文化、空间独特性的追求。这就需要我们随时关注他们需求发生变化时而研发与之相配的设计。”


装修案例

家装设计,是为了创造美,更是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用张杰的话来说,设计源于生活,设计的真正意义在于对生活的感悟,对精神层面的追求,在生活中感悟点滴,一杯茶、一片叶、一池水……让灵感随时漫天飞扬。当然,最终设计又得以呈现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因此,家装设计师除了创造美、尊重美,还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比如:“我们要时刻发现新材料、新设计,它的款式、色彩、用料……每一个细节我们都要考究,以便将来为设计所用。”

家装设计,非常考究设计师的综合能力,不仅要对主流的风格进行把握,还要将各种材料、品牌、产品等统统铭记于心,才能在设计时得心应手,才能为更多的消费者打造美好的家。(以上图片均由兄弟装饰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