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监管>>

澄城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议

2021-09-29 10:20:45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企业职工高举伟大旗帜、响应伟大号召,促进全县建筑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近日,澄城县住建局在天佑医院建设现场召开“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建筑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澄城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武民,副局长张建勇,质安站、建管股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读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通报了近期该县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有关情况,并由部分施工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澄城县住建局副局长张建勇提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武民作总结讲话。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天佑医院施工项目。

会议指出,要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并将之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狠,以稳定的安全形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十四运”和“双节”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期全国范围内集中出现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适逢“十四运”在陕西召开,安全生产被赋予了更大的政治意义。建筑企业、监管单位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防死守,确保该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坚持做到常抓不懈,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抓住关键,迅速行动,全面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各建筑企业要抓住关键人员,抓住关键环节,抓住重要事项,开展细致排查,狠抓有效整改。要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抓住技术、原材料、安全、质量四个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三是强化管理,严格监管,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检查,实施严厉追责,抓好安全教育,落实应急责任。要按照动真碰硬、严管重罚的思路,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检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实现“隐患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指导、问题在一线协调解决”。针对安全生产形势、政策要求等内容督促企业针对不同层级开展培训辅导,并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到标杆企业实地观摩,学习经验、对标看齐。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稳定的安全形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十四运”和“双节”营造良好安全氛围。(白莲 通讯员 薛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