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济南凤凰路经十路规划动态:经十路重点研究燕山立交至邢村立交段

2021-09-27 14:09:05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于泊升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公布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凰路、经十路道路交通规划项目更正公告》,此次更正事项为采购文件,公告指出本次规划凤凰路研究范围南起经十路,北至机场高速;经十路研究范围为担山屯到大东环高速,重点研究燕山立交桥至邢村立交桥段。

记者了解到,“凤凰路、经十路道路交通规划项目”以济南市主城区内凤凰路和经十路为规划重点,着眼于完善济南市城市干路系统,缓解重点路段拥堵矛盾。其中凤凰路研究范围为凤凰路和荷花路局部路段,南起经十路,北至机场高速,全长25.8公里;经十路研究范围为担山屯到大东环高速,全长44.1公里,重点研究燕山立交至邢村立交段,全长12.6公里。

本次规划重点支持济南“东强”发展战略,明确交通提升总体方案,深化关键节点交越方式、立体化改造、节点交通组织、慢行过街提升等方案和工程技术可实施性论证。

中秋假期前一晚,记者在经十路凤凰路交口看到,过境车辆拥堵严重,道路东侧与北侧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从该路口向北望去,车流像一字长蛇看不到头。在新泺大街,西向行驶车辆较多,基本都是驶向齐鲁软件园。经十路与新泺大街中间分布着汉峪金谷、齐鲁软件园,作为两大高新产业园区,人员规模集中,出行需求高,虹吸力度大,对路网的依赖性强。

凤凰路是东部城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承担了串联龙洞片区、汉峪片区、王舍人片区等区域的任务。凤凰路历史上多次打通肠梗阻来改善交通状况,但随着沿线入住率提高,凤凰路的通勤任务增加,再次对凤凰路进行提升改造成为了刚需。

经十路是济南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位于城市中轴线上,交通承载需求重,早晚高峰通勤压力大。近年来,随着济南市快速东拓发展,经十路燕山立交至邢村立交段沿线出行需求与日俱增,干道改造提升提上了日程。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