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滚动新闻>>

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济南打造智慧化工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021-09-22 16:49:28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8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举办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与文明施工观摩交流活动,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市开发、建设、施工、监理、投资平台及市、区(县)监督机构质量安全相关负责同志600余人到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项目、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算谷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进行了实地观摩。两家工地在智慧工地建设、现场实体样板打造、施工质量管控、物业化管理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和先进做法引得观摩人员纷纷点赞。

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项目以BIM技术与5G技术为助力,提升现场实体质量,以人机料法环测(5M1E)为应用方向,将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技术植入到建筑、机械、人员穿戴设施、场地进出关口等各类物体中,实现工程管理与工程施工现场的整合,通过科技手段积极打造智慧化工地。同时坚持样板引路,积极打造墙柱梁板梯集成样板、加固样板、二次结构、屋面样板等全建设过程施工指导样板,强化工程质量过程管控。

算谷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积极打造柱节点、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幕墙、屋面、管井、铝模等施工全过程施工指导样板;坚持把扬尘治理物业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现场还展示了实体质量、材料封样、安装专业施工、盘扣式脚手架(含高支模检测)吊升式电梯井道模板等。

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区县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过程控制,持续抓好基础、主体结构质量,突出抓好装饰装修工程,有效防治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积极运用科技化手段打造智慧工地,不断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交流、重视学习、培养人才,切实把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系统建设成“有原则、有知识、会监督、能把关”的坚强队伍,确保全市房屋建筑领域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