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政策>>

十堰市住建局通知: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9-18 17:27:33 十堰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局属各单位:

今年以来,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暴露出部分行业领域安全基础薄弱、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监管措施不到位、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到位等问题。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建设领域立即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中秋、国庆节日即将到来,同时也是节日防护的关键节点,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快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动员起来,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抓重点明责任,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要着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要组织各方责任主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采取措施降低安全风险。一要对深基坑、物体打击、起重机械、高大支模支撑、脚手架、施工升降机等危大性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增强人员防范意识,严防发生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起重伤害、触电、车辆伤害等安全事故;坚决杜绝抢工期作业行为,严格落实农民工板房、工地食堂等场所安全防范措施。二要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要以节假日停复产、仓储、运输等环节为重点;三是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安全常识,汲取典型有限空间事故经验教训,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援助等,督促有限空间作业单位和管理单位从严落实作业人员岗前培训制度,全面提高专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坚决杜绝盲目施救。

三、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大检查工作方案,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到位。

(一)隐患整治要闭环管理。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企业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表造册、建立清单,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实行登记、治理、销号闭环管理。对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隐患,要依法采取临时强制措施,实行备案销号制度,视情挂牌督办,严防事故发生。

(二)监管执法要从严从紧。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四、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实施工作日报制度。

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汇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信息,并于每日16时前将《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统计表》报至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黄海燕,电话:8672376。

十堰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附件:  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统计表.doc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