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绿地控股下属子公司间发生担保17亿 逾期担保金额5千万元

2021-09-18 16:05:4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6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近期公司下属子公司之间因非标融资发生担保金额为17亿元。

具体为,绿地控股、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绿地中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驻马店绿峰置业有限公司提供4亿元担保;北京绿地京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平—绿地济南国际金融中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提供13亿元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截至2021年8月末,绿地控股及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626.1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91.81%,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余额为1501.29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77.09%。

另悉,截至目前,绿地控股逾期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为2004年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和绿地集团互保,在农业银行贷款5000万元,绿地集团按期还款,华源集团逾期未还。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委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接手。

2015年6月,华源集团宣告破产。长城资管向华源集团申报了相关债权,同时通过法院向绿地集团主张相关权利。2017年1月,一审法院判决绿地集团应于华源集团破产程序终结后十日内偿付长城资管在华源集团破产程序中未受清偿的相关债权。目前,华源集团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