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山东青州大益华府小区:整改通知下了40天 私搭雨棚为何拆不掉

2021-09-17 10:22:31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温馨,安静,舒适,是不少人对家的追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也是选择了改善住房条件。潍坊青州的候女士却和我们反映,她买的新房,相中了安静的环境和满园的绿色,现在却是遭遇了烦恼。

  候女士的房子位于潍坊青州市大益华府西苑的21号楼二楼,在一个舒适的洋房小区里生活的她却遭遇了烦心事,一个房屋的钢架,已经深入到了她所在二楼的外墙墙体里。墙体表面的瓷砖、保温层、防水层都被砸掉了。

候女士告诉记者,“从楼顶往下排雨水的排水管在施工过程中被截断了,现在不管是下雨还是放在阳台洗衣服的洗衣机,水都通过被截断的下水管落到一楼搭建的小房顶上,声音很大响的没法睡觉。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楼的邻居装修造成的。”

由于一楼的业主在装修不仅弄来了挖掘机挖土,还用地钻把地板砖敲碎了,每天的噪音让候女士一家饱受困扰。为了不影响正在上学的孩子休息,候女士带孩子搬离了小区。两个多月后,却发现自己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变化。

候女士说,“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雨天,第一个是特别潮没法睡觉,第二个是垃圾,从家里的阳台往外看,全是垃圾,黑漆漆的一片。”针对候女士的遭遇,记者联系了一楼的业主李女士。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建的不是阳光房,而是个雨搭。至于雨搭为什么建这么大,是为了安全考虑。因为李女士一家以前就是在一楼住,有高空抛物;还有个原因就是卧室有点漏水。”

一楼的业主为了安全和防漏水,就建起了雨搭,却给住在二楼的候女士带来了烦恼。大益华府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也去找过李女士,反正不管怎么着,先让他修复外立面。前期,发现什么问题就协调解决什么问题,但效果并不好。”

目前一楼业主在院里加建小房,已经被青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认定为违建。因为大益华府小区的房子在规划时不带院,并且在验收时也是不带院的,这个院是后期圈得。

7月30日,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私建小房的一楼业主下达了地上部分限期整改通知书。记者在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一楼业主搭建的小房,已经进行了立案,在规定时间内就会下达处罚决定。除了墙体结构遭到了破坏,一楼的业主还在小院里挖了地下室,现在执法部门正在对这些违建部分进行认定。候女士一楼的业主李女士也承诺将根据政府部门的认定情况对违建进行拆除,但从7月30日综合执法局下发整改通知到现在已经过去40多天了,却仍没有拆除。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