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头条>>

都是黄金位置!一环中心 会展板块……昆明多个城中村计划月内拆迁

2021-09-14 17:10:04 乐居买房

作为许多人融入城市的首站,城中村的生活可能说不上舒适安逸,但包容了所有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

近期,昆明多个城中村计划启动征地拆迁,曾经的“握手楼”“贴面楼”被拆除后,将来拔地而起的新房,或租或售,会成为更多人的美好家园。

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

投资金额、拆迁规模最大的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49.9亩,总投资金额高达152亿元,计划2021年9月1日开拆,工期5年,涉及总户数24167户。

1

项目北至拓东路、南至永平路、西至盘龙江(吴井社区)及塘双路(前卫路社区)、东至春城路(黄家庄社区)及吴井路(和平路社区),总建筑面积约1699378平方米。

早在2018年,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就被列入改造计划中,直至今年4月才开始密集招标,目前已完成了选择合作伙伴、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及土地勘测定界、房屋调查测绘、造价咨询、动迁及拆除等工作的招标。

1

从区位,和平路前卫营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地处昆明一环,地铁2号线、北京路、环城南路、春城路、二环南路等城市主干道穿插,周围分布有东风广场商圈、大悦城商圈及昆明火车站等,配套成熟,附近开发有隆盛府、俊发·春之眼、昆明润府、拢悦、龙江金茂府等项目。

官渡文化生态新城三个“黄金”城中村

同样位置优越的,还有官渡文化新城六甲街道的永胜社区、六甲社区、盘龙村,三个城改项目拆迁拆除的计划开工时间都是9月20日。

1

招标信息显示,三个城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8.5亿元,拆除面积高达382.15万方。

其中,其中,永胜社区(广福路以南)征地拆迁拆除项目涉及1300幢民房及部分厂房、14#、15#、16#回迁安置房地块涉及的拆迁拆除,拆迁面积约71.2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5000万元(18.5亿元)。

盘龙村改造项目东至海河,南至金家路口,西至前兴路,北至第二污水厂,四至范围及拆迁拆除面积约161.6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70000万元(27亿元)。

六甲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拆除工程,北至宝华寺地块,南至243号规划路,西至六甲盘龙村项目地块,东至241号规划道路,计划总投资230000万元(23亿元),总拆除面积约149.23万平方米。

1

从位置来看,六甲街道向南靠近滇池会展中心,往北临近巫家坝片区,周边已有筑友双河湾、南悦城、万科银海泊岸、万科翡翠滨江、朝朝暮暮等新建小区,是昆明房地产开发最炙手可热的区域之一。

苏家村、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

单就区位而言,苏家村、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位于一环,与上述几个城改项目相比也不遑多让。

1

拆迁(含拆除)招标显示,项目东至环城东路,南至拓东路,西至拓东体育馆,北至东风东路,总占地约75亩,总共分为3个地块,涉及征迁范围内的待征迁房屋以及已征迁未拆除房屋共计约29栋,户数约920户,建筑面积约70000㎡。

1

项目总投资为2.3亿元,资金由昆明盘江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保障,计划9月30日开工,12月30日竣工。工商信息显示,昆明盘江置业为昆明国资委下属企业。

资料显示,苏家村、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早在2010年就已启动。2016年,第一批回迁房交付。此后,直至2018年,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才启动剩余地块的拆迁、拆除的招标。

一环城更项目,向来是房企的“心头肉”。项目临近地铁3、6号线,周边昆明华润中心、香格里拉拢悦等项目,分别是中心城区住宅和公寓产品的价格标杆。

呈贡吴家营社区、雨花社区

在呈贡区,有两个社区将整体搬迁、拆迁。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其中,吴家营社区整体搬迁项目总投资4.63亿元,拆迁拆除工程计划今年9月15日开工,12月30日前完工。

从位置来看吴家营社区位于昆明市级行政中心与昆明南火车站之间,地铁4号线吴家营站就在社区南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此外,呈贡雨花社区将进行整体搬迁,项目共涉及460户,人口约1400人,拆迁总面积约84000㎡,搬迁安置总金额概算为4.1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工期为200个日历天。

超过200个城中村正在或尚未启动拆迁

去年9月,《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行动计划》出炉。《行动计划》显示,昆明市共有395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截至目前(2020年9月),已改造完成108个,已完成拆迁未完成建设50个,14个不拆除重建实施微改造,剩余223个正在拆迁或尚未启动拆迁,其中还有69个未完成规划方案编制工作。

还明确了三年拆迁工作任务,2020年完成拆迁29个、693万平方米。2021年完成拆迁87个、2283万平方米。2022年完成拆迁107个、1436万平方米。

超过两百个城中村正在拆迁或尚未启动拆迁,留给村民的,是关于拆迁后生活的盼头;留给房企的,是关联大幅优质土地的想象;留给城市的,是关乎民生福祉的蜕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