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深圳>>市场>>

深投控:将通过资产出售及置换等方式避免深深房与深物业同业竞争

2021-09-13 22:01:4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0日,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申请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日,深物业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函》,深投控拟对相关承诺事项进行变更。

据悉,深投控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物业均存在经营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销售业务的情形,归属于同一行业,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为避免同业竞争,深投控曾对此作出承诺。

关于深圳城建,深投控提出,深圳城建与上市公司(深物业)间签署资产托管协议,将与上市公司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资产托管给上市公司;将与上市公司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及将与上市公司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资产出让给非关联第三方等方案。

关于深深房,其自2016年9月14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重组方案为深深房拟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若深深房重组顺利完成,深投控将失去深深房控制权,届时深深房与深物业间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解决。若重组失败,深投控亦将根据情况启动另外的合理方案解决同业竞争。

公告表示,深投控未能完成以上承诺。主要系深圳城建瑕疵资产的处置问题以及行业环境和政策的变化,但客观上未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不良影响。此前,基于行业环境和政策变化等原因,经深深房董事会审议,2020年11月9日深深房发布公告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并复牌。

为保障相关承诺得到切实履行,保护上市公司以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深投控拟变更原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变更后,关于深圳城建,深投控拟继续从此前的方案中,选择实际可操作性的一种或几种方案,并在2024年10月19日前实施完毕相关方案。

关于深深房,深投控拟适时启动以下方案中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的一种或几种方案,并在2024年11月9日前实施完毕相关方案。其中包括:通过资产出售或资产置换等方式解决两者间的同业竞争;通过股权划转等方式解决两者间的同业竞争;其他能够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措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