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监管>>

咸阳市住建局召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体约谈会

2021-09-13 10:43:47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9月7日,咸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体约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2021年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报了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房地产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将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压实到每一环节,规范销售行为,保障购房群众的权利,坚决打击遏制一切不法行为,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切实解决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规范依法经营、诚信履约的市场精神,做好工程进度通报、销售信息公示、风险提示,在工程进度上做到公开透明,销售过程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及时掌握业主诉求,回应业主的合理关切,要静下心来与业主进行有效沟通,协商解决、及时整改。要依法坚决查处全市房地产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排查,建立台账,对严重失信的企业,将停止市住建局一切业务办理,移交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进行严厉处罚,并向社会公示。同时通报至自然资源、银行、税务等相关部门,确保咸阳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切实把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日常监管,重点加强房地产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预售许可管理、预售资金监管,保证房屋质量合格、预售行为规范、预售资金全部用到本项目上,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严格落实“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制度,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房地产经营环境。

会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该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交易处、维修资金中心、质监站、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尚凤 通讯员 陈锐)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