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滚动新闻>>

山东省住建厅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2021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2021-09-08 17:26:16 山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济宁、威海、菏泽市水务(水利)局,济南、青岛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集中宣教活动,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发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作出全面安排。各市住建有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主管行业特点,细化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6月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青岛城阳举办山东省暨青岛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厅长王玉志同志出席并对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济南、烟台、威海、日照、聊城等市住建部门迅速行动,强化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形成广泛参与、氛围浓厚的良好开局。

(二)深化理论学习,树牢安全理念。全省住建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厅党组书记李力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淄博、临沂、济宁、菏泽等市住建有关部门通过集体学习、辅导授课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省住建系统共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730次,参与人数9600余人次,集中观看学习电视专题片2302场,参与6.4万余人次。

(三)突出活动主题,推动全员教育。各级住建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创新载体、活化形式,积极推动全员安全教育落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安全大讲堂”,邀请行业专家围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农房建设等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远程授课辅导。济南市住建局举办全市住建系统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青岛市住建局组织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走进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免费体验,枣庄市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并进行慰问,泰安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培训等。全省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975场、学习交流1057场、开设专题专栏395个,张贴学习宣传挂图、海报近2万余张,6000余家企业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参与人员达45.8万人次。

(四)集中开展宣传,倡树安全文化。全省住建系统集中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首映安全警示教育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同志带队参加全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东营市住建局汇编印发《典型事故案例启示录》,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烟台市住建局组织“标准化、智慧化”项目观摩活动,潍坊、威海、德州等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烟台市城管局开展“6.16”线上咨询日活动,滨州市住建局联合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走进社区开展物业应急演练。活动期间,全省住建系统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760场,参观警示教育展览388场,开展应急演练2336场次、警示教育6000余场次,参加人员36.5万人次。

(五)深化专项行动,全面整治隐患。各级住建有关部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淄博市住建局开展燃气供热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日照市住建局联合驻点监管组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全省住建系统通过驻点监管、异地交叉执法检查等方式检查企业4611家次,整改问题隐患1.5万余条,实施行政处罚1468.7万元,督促3923家企业完善应急预案4068个,发动企业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活动2393场,参与人员达5.6万余人次,曝光问题隐患792条、典型案例38个。

二、有关活动获奖情况

“安全生产月”期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先后组织举办了全省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讲师”选拔竞赛、“安全在我心中”微视频大赛、安全生产特色工法征集等活动。各市住建有关主管部门广泛动员,广大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参与,一批优秀安全讲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一批紧贴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视频作品得到广泛传播,一批实用有效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特色工法得到推广应用。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现将“建筑施工安全讲师”选拔竞赛、“安全在我心中”微视频大赛获奖情况进行通报。各市住建有关部门要通过诚信激励、通报表扬等方式对获奖企业进行表彰,相关单位、施工企业要对获奖个人进行奖励。希望受到表扬的各市住建有关部门、施工企业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为推动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附件1:“建筑施工安全讲师”选拔竞赛活动获奖情况.doc

附件2:“安全在我心中”微视频大赛获奖情况.doc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