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东>>政策>>

潮州市认真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反馈问题整改

2021-09-07 15:24:32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8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对潮州市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省调研组反馈指出潮安区凤塘镇东门村垃圾转运站存在管理及周边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潮州市严格对照调研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有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积极抓好整改。在潮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促指导下,潮安区全面启动整改工作。潮安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筹集资金100万元作为落实整改资金,用于东门村垃圾转运点整改和重建工作。凤塘镇政府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分管副镇长为责任人的工作专班,现场蹲点指挥综合整治工作。在东门村村两委积极配合下,经过6天夜以继日的奋战,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整改期间,每日出动人力40人,机械8台,车辆16辆,清运渣土废料200车次送至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96小时内全面完成废料清理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

二是标本兼治切实抓好落实。潮安区凤塘镇结合原转运站不能满足需求的实际,在对原生活垃圾转运站实施整改过程中,迅速启动新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在6天时间内完成新生活垃圾转运站的主体建设。该镇新建垃圾转运站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垃圾收集箱数量10个,配备完整的渗滤液收集系统和雨污分流系统,安装专业的消毒杀菌和除臭系统。该新垃圾转运站的建设更好满足了垃圾转运需求,保障了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外流、场地无异味,更好地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三是深化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在完成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潮安区凤塘镇再投入人力对原生活垃圾转运站周边环境进行全面复绿。共种植花木树苗2500株,新增绿化面积约10000平方米,将原来脏乱差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变成了一个环境整洁的小公园,美化保护了周边生态环境。在潮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下,凤塘镇举一反三,对全镇范围内的垃圾收集点开展综合提升整治工作,并制订完善全镇生活垃圾转运站管理制度、安全操作手册、机械操作规程,以确保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良好。

潮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表示,下一步将深挖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县区、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潮安区凤塘镇东门村垃圾转运站落实整改现场照片

落实整治前:

落实整改中:

新建生活垃圾转运站:

image.pngimage.png

原垃圾转运站绿化建设情况:

image.pngimage.png

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情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