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政策>>

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出台政策 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措施

2021-09-02 17:24:27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和河南省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的要求,近日,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出台政策,支持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职工渡过难关。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困难的单位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5%,降低缴存比例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待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困难的单位可申请缓缴。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于2021年10月31日前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三、缓缴单位职工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经核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按照正常缴存状态认定,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四、困难职工可申请延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2021年10月31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计收逾期利息,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2021年10月31日后确有困难仍无法正常还款的职工,可于2021年11月10日前申请延期归还2021年11月至2022年6月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延期归还不计收逾期利息,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申请时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家庭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已经低于贷款月还款额;二是连续逾期不超过6个月。

五、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限的顺延。2021年7月1日后,职工因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包括二手房贷款预审有效期超2个月、商转公贷款解押有效期超3个月、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日期超2年、不动产登记证明时间超1年)、提取业务(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超2年、拆迁安置协议或收据超2年、贷款结清证明超1年),时间顺延至2021年12月31日前办理。

六、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投放规模。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投放规模,实现应贷尽贷,结合郑州市管委会(郑公管委〔2021〕1号)把握好政策实施时间节点的文件精神,2021年7月30日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暂缓执行。

七、加快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贷款办理流程,提高贷款服务效率,缩短贷款办理周期,在房屋产权登记机构完成抵押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

八、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在缓缴期间,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最高提取金额为22800元。家庭现住房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严重,无法正常居住,需要整修恢复的,职工可于2021年12月31日前,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如受灾房屋所在社区证明、受灾房屋照片等,经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实地核查确认后,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合计提取金额最高不超过受灾住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300元的标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