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住进“新房”又搭上“新电梯”,这个小区居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1-09-02 10:09:45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放出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近日,大运河拱宸桥附近亲仁里小区8幢2单元的居民喜笑颜开,因为他们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加装电梯。危房治理带来安全、加装电梯带来便利,随着亲仁里小区8幢“危房治理+加梯”项目的顺利竣工,如今居民既住进“新房”,又搭上“新电梯”,幸福指数节节高。

image.png

今年年初,亲仁里小区6、8、10、11、12幢5处危房就地重生、精彩亮相。危房按“三不原则”进行拆除重建,在条件限制情况下,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住户诉求,从细节上和内容上下功夫,270户居民的“忧居”逆变成“优居”。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楼内老年人居多,居民们又提出了想要加装电梯。“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住在6楼的黄阿姨今年63岁,没有电梯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她说:“不管是下楼买菜还是下楼锻炼身体,我都要思虑再三。”为了减少下楼次数,她每次下楼都提前规划好几天,把要买的东西、要办的事情聚集到一起。相比黄阿姨,家住3楼的邱阿姨对加装电梯的愿望更加强烈,今年76岁的邱阿姨,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人,上下楼一直是个大问题,一家人都迫切需要电梯。

虽然征询过程有难度,但居民和社区都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加装电梯的机会。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亲仁里8幢2单元的电梯终于竣工投入使用。这也是拱宸桥街道第一台危改带动加装电梯竣工的项目。

这样的幸福生活会“传染”,看到8幢成功加装电梯,同小区6幢、10幢、12幢等加梯项目已迅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其中6幢已施工进场。

市住保房管部门肩负危房治理和加装电梯两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通过上下联动、统筹整合,在为民解忧过程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千方百计保障房屋使用安全,进一步提升居住品质,给群众带来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