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南>>头条>>

唐道明带队赴长沙市开展房地产业税收情况调研

2021-09-02 10:06:19 湖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财源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6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带队赴长沙市进行房地产业税收情况调研。省财源办、省税务局、厅计财处、省造价站、省质监站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

image.png
唐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长沙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市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围绕统一纳税共识、信息共享、业务联办、流程规范、治税效能、“一网通办”等方面积极建言。房地产业典型代表长房集团、万科地产重点汇报了企业经营发展、利润变化、纳税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促进我省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唐道明对长沙市住建领域财源建设工作,特别是房地产行业对全省财税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在住建领域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

他指出,长沙市房地产业、建筑业是全省标杆,地位举足轻重,市住建局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推动财源建设工作,通过典型项目解剖,形成试点示范方案,推动房地产业、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税收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他要求,要注重部门联动,履行好职能范围内的协税护税任务,加强与发改、财政、自然资源、金融机构、税务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源头合作防范打击涉税违法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防止“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要加强行业指导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认真开展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非住宅商品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涉税信息共享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及时将相关涉税信息推送至省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交易网签备案数据等涉税信息实时共享,推动“四价合一”落实落细。要建立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台账,完善税收源头控管机制,切实摸清税源状况,重点税源工程项目要挂图作业,动态掌握工程进度,及时监控分析,为培植壮大住建财源,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