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政策>>

确保合法合规使用,萧山区开展保障性住房领域专项整治

2021-08-31 16:29:16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为确保保障性住房的合法合规使用,使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众真正受益,日前,萧山区正式开展保障性住房领域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推动保障性住房管理步入规范轨道,维护住房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所面向的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主要为经济适用本通告所称的住房、公(廉)租住房。此次集中整治重点为全区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住房违规出租及公(廉)租实物配租房源违规转租、转借情形。

其中,经济适用住房违法违规情形包括了采取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及其他相关情况,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未取得完全产权,违规出租的;2014年11月27日(含)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在5年内通过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获得其他住房,不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满5年后通过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获得其他住房,不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且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未按规定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未取得完全产权的;未满规定的限制年限和未补交收益擅自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违反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规定的其它情形。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违法违规情形包括了采取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资料、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实际居住的;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擅自将公共租赁住房转租、出借给其他人员居住的;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装修现状的;不再符合申请条件,未按要求及时办理退出手续的;存在违反公共租赁住房使用规定和合同约定其他行为的。

经济适用住房违法违规情形包括了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廉租住房保障配租资格的;将廉租住房保障房源转让、转租的;将廉租住房保障房源空置六个月以上的;无故拖欠廉租住房保障房源租金六个月以上的;擅自改变廉租住房保障房源用途的;违反廉租住房保障规定的其它行为。

自8月23日起,保障家庭需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并于收到《告知函》10日内自行整改完毕。各保障性住房承租人、房产中介必须主动配合整治工作,检举揭发违法违规人员,不配合整改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逾期未整改且不符合保障性住房相关管理要求的,将根据《杭州市萧山区经济适用住房实施办法》《杭州市萧山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杭州市萧山区城镇廉租住房保障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保障性住房合法善用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应监督保障性住房的合法合规使用,并积极投诉举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82651962、83819101、83819102、83875328。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