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品牌>>

跻身“绿档” 万科上半年净赚110.47亿元

2021-08-30 17:22:0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李昱丞

8月29日晚间,万科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71.11亿元,同比增长1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47亿元,同比下降11.68%。截至上半年末,万科资产总额约为1.9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59%。

除了地产主业稳定增长以外,上半年万科的物业、租赁住宅、商业等业务均获得较快发展,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万科正出现在资本市场面前。

合同销售金额

同比增长10.6%

就房地产开发主业来看,上半年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191.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54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10.6%。业绩结算方面,万科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结算收入1443.3亿元,同比增长11.9%,结算毛利率为24.9%。

土储方面,上半年万科共获取新项目95个,建筑面积1505.9万平方米,地价总额约1126.3亿元,权益地价总额约886.5亿元。对比往年拿地数据,万科在今年上半年的拿地金额已经超过了未受疫情影响的2019年同期。

不过即便如此,万科仍然体现了较为稳健的财务能力。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截至上半年末,依照“三线四档”融资新规,万科A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7%,净负债率为20.2%,现金短债比为2.32。由此,万科2021年中期指标全部达标,较2020年末下降一档,跻身“绿档”行列。

“万科早就不再和其他企业进行规模比拼,而是主张健康地活着,并且活得长久。”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城市运营专家朱晓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下所有的房企都在趋利避险,万科作为头部房企面对‘三道红线’自然也不敢怠慢。”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万科有息负债金额为2687.1亿元,以中长期负债为主,其中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合计843.0亿元,占比31.4%;一年以上有息负债1844.1亿元,占比68.6%,债务结构较为合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上半年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5377.7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7819.1亿元,较2020年末分别增长9.3%和12.0%,未来业绩有一定保障。

多点开花

一个更加多元的万科

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管理红利时代,众房企纷纷寻找新赛道打造第二增长曲线。面对行业、城市、客户的深刻变化,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正在加快从“地产开发为主”转向“不动产开发、经营、服务并重”,持续推进转型突破。从上半年实践来看,万科在物业服务、物流仓储、商业开发运营等多个转型赛道上实现较快发展。

最为明显的是万科的物业业务。根据半年报显示,分业务类型看,上半年万科来自房地产开发及相关资产经营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575.25亿元,占比94.26%;来自物业服务的营业收入为85.75亿元,占比5.13%,物业已经成为万科除房地产开发以外的最大收入来源。同时,万科物业服务的收入增速也显著高于房地产开发业务。今年上半年,其物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8.02%,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则同比增长14.03%。

租赁住宅方面,万科持续打造青年公寓品牌——泊寓,为新进入城市的年轻人提供居住解决方案。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泊寓保持了国内集中式公寓规模全国第一,已布局33个城市,开业14.8万间,已服务客户超过51万人。上半年,泊寓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25.6%,新开业房间6000间。

物流仓储方面,上半年万纬物流管理项目(含非并表项目)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至13.4亿元,其中高标库和冷库的收入分别为9.2亿元和4.2亿元。截至6月底,万纬物流已在44个城市累计管理148个项目。

万科的商业开发与运营也实现了快速发展,上半年万科商业(含非并表项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29亿元,同比增长19.0%。其中,万科旗下印力集团管理的商业项目营业收入24.53亿元,同比增长21.6%。截至上半年,万科商业已开业项目整体出租率达到92.3%。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