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北京>>头条>>

发展绿色建筑 ,助力美好生活 ——北京市绿色生活创建系列活动之交流研讨会召开

2021-08-27 17:02:06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

image.png

2021年8月25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主办,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助力美好生活”的交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包括从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相关业务的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大专院校、开发、设计、审图、施工、监理、咨询等单位及专家等约300 余人参会。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李珂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绿色建筑创建工作成就,指出了下一步绿色建筑发展的具体工作方向,市发展改革委资环处费景耀介绍了北京市绿色生活创建活动的总体情况,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勘察设计处胡倩分享了北京市在绿色规划和绿色生态示范区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分享了“双碳”目标下北京市建筑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思考,清华设计院节能分院总工程师葛鑫、北京保障房中心创新中心事业部总经理伍孝波、愿景集团九源设计院设计总监张建分别介绍了大兴机场东航基地项目核心生活区一期工程绿色建筑实践、保障房中心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实践和大兴区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案例的宝贵经验。北京朝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王朋介绍了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1306-638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高标准中标项目实施绿色健康未来生活社区的设计实践,北京建工集团信息管理部副部长杨震卿分享了从BIM到智能建造的路径与实践。

本次交流研讨会是2021年全国“云”上节能宣传周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21年6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提出了2020-2022年的绿色建筑创建目标,明确了13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下一步,将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绿色建筑创建常态长效管理,高质量推进绿色建筑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建设质量,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