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济南高新区落实合并验收备案,促成“验收即办证”

2021-08-25 17:22:55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通讯员 高宣

近日,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发出了济南市首批合并验收备案相关证照,为加快验收进程、推进项目提前投入使用、实现“验收即办证”创造了有利条件。

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重要节点,作为要件之一的城建档案验收准备工作用时相对较长。特别是一些体量大、工期长、负责人交接次数多的项目,在办理这一环节时更加耗时,延后了企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时间,影响企业的入驻投产。

根据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落实合并验收备案手续改革举措,与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强化业务协同,促成档案验收“告知承诺”落地,使原本建设单位在竣工验收备案前需做大量准备工作的档案验收变为“即办”。

8月6日,济南综合保税区金科供应链有限公司到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申报生鲜冷链产品进口加工及仓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相关手续,经窗口人员的宣传引导,选择“合并验收备案”,同步申报了竣工验收备案、先期联合验收(消防、人防、规划核实)、城建档案验收,同时进件、并行办理。

在承诺三个月内按要求提供城建档案验收材料后,随即获得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意见书,加快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办理速度,实现了多证(单)多日连发。往常单项合计承诺共计16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仅用4个工作日就办结了。“我们亟需尽快办证,厂房已经建设完成,想要尽快用起来,这次改革真是解了我们的大难题。”济南综合保税区金科供应链有限公司法人黄宝华如是说。

落实合并验收备案举措的同时,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还与上级部门积极对接,通过纵向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并联办理、协同审批效率。在高新区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受理及办结、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受理及办结四个时间节点,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介入服务,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在完成区级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办理市级不动产登记,促成项目“验收即办证”。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