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头条>>

淇县住建局创新公租房分配模式

2021-08-20 16:04:47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8月18日上午,淇县2021年淇水二期公租房分配工作正式开始。分配现场全程录像,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组全程监督,共有13户申报家庭分配到理想房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大背景下, 淇县住建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考虑受灾群众住房困难及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心谋划、细心准备,简化工作流程,确立“室外候场+室内选房”的组织形式,精心开展了一场“非常规”的分配活动。

以往公租房分配程序“分两步”进行,即先摇顺序号,再摇房号,需要全体申报对象全程现场参与,人员相对集中不利于疫情防控。淇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广开思路,利用微信群广泛征求申报对象意见建议,灵活运用现有电脑摇号程序,打破常规,化整为零,避免人员聚集,按照申报时间顺序,采取“一次选房、两次摇号”的方式,有效破解了“摇顺序号”的弊病,给予群众选房“试错”机会,创造了健康的“隔离环境”,进一步体现了“公平”“公正”的价值,活动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近年来,淇县住建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创新举措,简政放权,公租房审核职权下放乡镇办事处,在公租房申报程序上率先实现“常态化”受理,“家门口”(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就近申报,“小批次”集中分配,进一步简化了流程,缩短了时限,方便了群众,政务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