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旧房已办房产证?房主没见着,街道办承认书面答复错了

2021-08-17 17:21:26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旧村改造10年多了不仅没拿到补偿款,也没有相关房屋安置,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一居民多次讨要说法未果,日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街道办先是书面答复称房子已办理房产证,相关补贴已发放。记者多次采访后,街道办工作人员承认之前的书面答复错误,经核实该房子没有办理房产证,但相关补贴房主已领取。对此,当事人不予认可。

事件:上个世纪80年代买的房,旧村改造10多年没拿到补贴

“我们村原来是崂山县李村人民公社杨家上流生产大队,后来划到了李沧区,我这个房子是1982年花700块钱从生产大队里买的,都有合同和收据,2010年开始我们村旧村改造,房子都拆了,该补贴补贴,该安置安置,我买的这处房子拆了10多年了一直就没有给我一个说法。” 家住李沧区世园街道龙川路社区的杨先生反映,这处房产是原生产大队的三间伙房和近300平方米的院子,紧靠其原住的宅基地,买时生产大队也是为了照顾他原宅基地通行和排水需要,购买合同上还约定了房屋的“四至”范围和价格。  

杨先生提供的一份手写的“买卖合同”显示:杨家上流大队有原学校伙房三间,坐落在原学校的东北后角,在杨泽恕的屋前,根据杨泽恕房子狭窄,流水不畅,经大队党支部和管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卖给杨泽恕,折价700元整,里面约定了这处房产的四至范围,并有证明人杨某某等两人的签字,落款是“崂山县李村人民公社杨家上流生产大队”,时间是公元1982年3月2日。杨先生还提供了三张收据,分别是550元、100元、50元三笔,共计700元 。“当时村里的一处宅基地也才200块钱,我这个地方就花了700块钱,一时也拿不出那么 多,所以我也是分三次才付清的。”杨先生说。

回应:街道办书面答复房屋已办证,相关补贴已发放

日前,杨先生向有关部门反映,7月1日,李沧区世园街道办事处书面回复称,经到社区调查了解,杨家上流社区(现龙川路社区)于2010年8月份启动旧村改造项目,于2014年8月份回迁选房。杨先生反映的于1982 年购买的原大队三间伙房未给予补偿的问题不存在。社区于1992年统一办理房产证,该处房屋于1992年办理了相关房产证,社区在启动拆迁时严格按照拆迁方案规定,对于办理房产证的一律按照证载面积给予拆迁补偿,房产证未登记面积一律不予认可,建议杨先生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街道办的这个答复彻底把我弄糊涂了,既然该给的补贴都给了,那么到底给了谁?” 杨先生说,他从没有领过这套房子的补贴,他不明白的是,明明房屋买卖合同在他手上,收据也在,房屋怎么就悄悄办出了房产证,又是谁办理的房产证?最后谁来领了这份补贴?希望街道办和社区帮他查明,这处老房产权证登记情况和安置补偿情况,究竟补偿给谁了。杨先生说,他在村里其他的宅基地都得到了应有的安置了,唯独这处老房子迟迟没有说法,这些年来他到处讨说法未果。

是否真如杨先生所说? 记者联系到李沧区世园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承认确实接到了杨先生的这个反映,但是他们了解到,这个补贴款杨先生都已经领了,社区里都有书面的证据。工作人员一开始同意了记者现场查看相关证据,但是10日上午,该工作人员却突然表示,不再接受现场采访 。“如果你们想采访,必须通过区委宣传部的报备。”该工作人员表示。

反转:街道办承认书面答复错误,该处房产并未办理房产证

记者联系到李沧区宣传部,李沧区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听闻此事后积极努力协调,街道办工作人员又请示了街道办负责人后才同意接受采访,但是不允许记者拍照。8月13日上午,记者如约来到李沧区世园街道办龙川路社区,龙川路社区负责人杨泽武说,杨泽恕的两套住宅都已经补贴安置结束,这是一处非住宅,随后他拿出了一张带有签字和手印的收据复印文件来,复印件的公章盖的是“杨家上流社区民主理财专用章”,“这就是当时杨泽恕签字领了补贴的证据,一共是8325元,包括砖基、砖墙、院墙等等都有明细。”杨泽武说,当时他也在村里,测量这处房产时他还去了现场,其中院墙是15米×135元每米,一共是2025块钱,这些都有杨泽恕的手印。对此,杨泽恕明确表示,这是复印件他不认,他没有领这份补贴,手印也不是他的,对此双方争执不下。“这样你可以打官司,法院判了我们就执行。”龙川路社区负责人杨泽武建议杨泽恕走法律程序。

“1992年的时候,大家都出门干农活,经常锁门不在家,当时就没有人上门测量我这处房子,因此这处房没办过房产证,我就没见过这个房子的房产证,街道办却说该处房屋已办理房产证,我怀疑补贴是不是被人冒领了?”杨先生拿着一份盖有街道办公章的文件提出质疑。对于街道办此前给出“该处房屋已于1992年办理了相关房产证。”的书面答复,街道办信访部门的负责人鲁佳承认是自己失误,此前的书面答复错误,这处房产并没有办理房产证。“后来我们也去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查了,这套房子确实没有办理房产证。”鲁佳说,当时由于杨先生一直催促他赶紧出答复,他在书面答复中仓促写成了“该处房屋于1992年办理了相关房产证。”下一步,他们会核实情况后再形成一份材料给到区复查,由李沧区复查完后再次查看杨先生的相关证据材料,然后形成一个最终的答复。“因为第一次书面答复不够准确,杨先生也要求进行复查,这样那份答复就会被撤回,撤回之后再由我重新出具一份准确的。”鲁佳说。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