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市场>>

7月70城房价出炉 南昌新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

2021-08-17 17:09:42 江西新闻网

2021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郑周贇)报道: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记者注意到,南昌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0%;九江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4%;赣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0.1%,同比上涨4.7%。

在二手房住宅方面,南昌市7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0.6%;九江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赣州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1.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认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2021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受访时表示:“从7月份交易数据看,各类大城市成交行情是弱于预期的,也容易带动房价涨幅收窄。后续,房价涨幅将继续面临管控。近期政策明显收紧,各地对于房价的管控有新手段和新方法,尤其是严打一些钻限购漏洞的购房行为。此类政策管控将持续,对于稳房价等都有较为积极的作用。”

严跃进告诉记者,7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3.3%。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即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数据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收窄。“通俗来说,当前各类二手房政策管控下,二手房价格指数将非常明显地进入降温通道。”

“从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1%、0.4%和0.2%。相比6月份数据,7月份二线城市涨幅明显收窄。各地二手房降温,说明在银行信贷政策收紧、学区房管控等情况下,房东预期会调整、供求关系也在发生重要的变化。”他分析认为,从后续市场的表现看,二手房势必要有非常明显的降温。各地若二手房炒做多,那么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秩序管控的重点。类似数据下,部分房东也会下调预期,至少挂牌和定价方面不会太强势。而随着新房项目的增多以及租赁市场的政策推出,也会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冲击。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