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政策>>

赣州市出台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2021-08-17 15:42:44 赣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近日,《赣南日报》刊发《我市出台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近日,《赣州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出台,将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大力发展混凝土、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实施比例,提升工程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

2020年9月,我市被列为第二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近年来,我市装配式建筑规模及发展速度均居全省前列,“领跑效应”逐渐显现。为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我市出台了该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我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的工作目标是,装配式建筑应用范围逐步扩大、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不断完善、标准化信息化水平逐年提升、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争创特色、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稳步推进。从2021年起,各县(市、区)每年至少新开工建设1个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力争到2022年,全市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施工的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的比例达30%,符合条件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施工;力争到2025年,全市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施工的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

工作方案明确,我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包括强化项目源头管控、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推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动产业基地做大做强、加快设计选型标准化步伐、加强全过程监管、加强技术指导培训、推广应用绿色建材。

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装配式建筑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发布年度装配式建筑项目库,将装配式建筑要求落实到项目立项、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以于都县为中心,发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作用,推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向周边地区发展,全力打造全省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示范区;结合国家、省、市“十四五”产业规划及要求,科学布局、建设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培育一批技术先进、专业配套、管理规范的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学校、医院、办公楼、酒店、住宅等为重点,完善设计选型标准,实施建筑平面、立面和部品部件、接口标准化设计,推广少规格、多组合设计方法;加强装配式建筑项目全过程、各环节监管,确保项目按要求实施;积极发挥装配式建筑专家库的智力支撑作用,为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为装配式建筑项目认定提供技术论证服务;大力推广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新型建筑材料、高性能节能门窗,发展性能优良与建筑同寿命的装配式墙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