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市场>>

2021年1-7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2021-08-17 14:49:30 中房网

中房网讯 (曲涛/文)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表现不及上半年和历史同期。

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29个重点监测城市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下降12%和11%,较2019年同期下降2%。企业层面,7月份 TOP100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环比降低33%,降幅较往年有所扩大。包含几家龙头房企在内,不少企业的环比降幅超过35%。

另外,根据中房网监测,1-7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接近六成。相比2020年同期,提升了6.5个百分点,仍为近四年同期最好水平。

1-7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接近六成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1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数量为47家,结合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测算,1-7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7.94%。

在监测的47家房企中,有12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六成。而根据去年同期监测的情况,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六成及以上的仅有4家企业。整体来看,有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均值水平,占比超过四成。

根据测算, 有3家企业目标完成情况靠前。其中,信达地产的目标完成率超过九成,达91.14%;滨江集团和大发地产目标完成率均超过八成,分别为83.86%和80.03%。此外,佳兆业目标完成率超过七成,为71.03%。

包括新力控股、景瑞地产、金地集团、首开股份、正荣、绿城中国、美的置业、融信在内的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

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的企业多达28家,分别是:招商蛇口、华润置地、宝龙地产、中梁控股、德信地产、旭辉控股、中国金茂、港龙中国、银城国际、龙光地产、融创中国、碧桂园、禹洲地产、保利置业、弘阳地产、中骏集团、雅居乐、花样年、当代置业、中国恒大、首创置业、世茂、龙湖集团、合景泰富、新城控股、阳光城、中国奥园和万科。

此外,时代中国、金科、越秀地产、合生创展、富力地产和远洋集团等6家企业的目标完成率在40%~50%之间,朗诗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中小房企“逆势突围”难度加大

“千亿”房企业绩方面,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1年度销售目标达到或超过千亿元水平的房企有33家。

据粗略测算,1-7月份33家“千亿”级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6.97%,略低于本次纳入统计范围的47家企业平均水平0.97个百分点。其余14家销售目标不足“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达60.24%,高于47家房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千亿”级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虽然不及整体水平,但其业绩完成情况仍要好于历史同期。

另一方面,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目前被纳入“三道红线”试点的重点房企,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的规定,将进一步约束房地产企业的投资行为。

这对于那些销售和去化能力强的头部房企将更为有利,而对于去化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房企而言,在经营、发展的道路上,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未来房地产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将会继续巩固,行业集中度仍会进一步提升,中小房企“逆势突围”的难度将会更大。而抓销售、抓回款,保持现金流的稳定,关注产品升级等,仍是房地产企业赖以生存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