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头条>>

丹江口:市住建局优化经营环境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11 15:35:21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2021年以来,丹江口市住建局以推动市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下沉企业、助企纾困”工作要求,用“实打实”的行动帮助建筑企业增信心、鼓干劲、解难题,促发展。

加强联系沟通。2021年来,通过现场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现场办公20余次,开展企业座谈5次,政策培训宣传6次,涉及企业50余家次。开展建筑业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同时及时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及时跟踪企业惠企政策落实、用工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年初,部分企业因招投标相关问题面临发展困境;7月9日,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市内15家企业座谈,了解企业诉求,积极提出建议,并商请有关部门支持企业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开展法规宣传。结合住建部、省住建厅颁布的新政策、新要求,市住建局通过“请进来、送上门”等方式,加大政策引导和宣传推介力度,指导企业依托政策、机遇发展壮大、做优做强。先后邀请遇真律师事务所律师赴多家项目现场开展了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通过上门服务、送法进工地的形式,积极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建筑市场发展环境。

扶育重点企业。结合行业企业现状,市住建局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突出抓好优势骨干企业的培育和发展,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指导帮助宇箭水电工程公司等建筑施工企业完成了企业资质升级上报工作,指导碧桂园·悦江山(一期)等3个项目评为十堰市平安文明施工现场,进一步提升市域建筑企业竞争力、影响力。

贴心服务帮助。对全市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及验收环节所需材料进行了优化精简,编制了资料清单,采取一次性提前告知、过程中加强指导、随到随办、限时办结的方式,彻底解决了建设单位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为支持工业项目建设,市住建局配合园区提前介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帮助企业在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指导、建议、提醒等非强制办法,慎用、少用罚款、停工等行政处罚或强制措施,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下沉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帮助企业用好有关人员培训、税费减免等系列优惠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中央、省、市有关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协调支持市域建筑企业晋级创优、抢占市场,推动丹江口市建筑业实现“跃升式”发展。(杨贤齐、李鸿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